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水都是臭的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8 11:26

文章导读

口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一般情况下,大多数人的口水都是臭的,口水发臭的话,引起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很多的,有可能是患上了口腔疾病,也可能是身体出现了疾病引起的,最好是引起重视,尽早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有病治病,越早治疗越容易将病情控制住,不至于病情加重,影响正常的生活。

口水都是臭的吗

为何口水总是臭的?

1.口腔疾病:多数口臭与口腔疾病及口腔的生态环境有关。口腔不洁、菌斑、牙石、牙垢的堆积是造成口臭最直接的原因。患有慢性牙龈炎和牙周炎的患者,由于牙龈肿胀、出血、牙周袋溢脓、口腔卫生状况很差.牙齿上堆积的菌斑、牙石和牙垢在细菌及微生物的作用下,腐化发酵,产生难闻的气味。患有坏死陛龈炎、恶性肿瘤及拔牙后感染的病人,由于坏死组织分解化脓后产生吲哚、硫化氢等气体,导致腐败性口臭。另外,口腔中存在没有治疗的龋齿、残根、残冠、不良修复体等均易积存食物残渣和污垢,产生一种难闻的口臭。

口水都是臭的吗

2.鼻啊部疾病:鼻咽部与口腔相邻,鼻咽部的一些疾病也可以从口腔反映出臭味,如萎缩性鼻炎、副鼻窦炎、化脓性扁桃体炎的病人都可以产生口臭。

3.全身性疾病:口腔是消化道的起始端,并且与呼吸道相通,所以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的一些疾病同样可以造成口臭,如消化功能紊乱、肠胃炎、腹泻、便秘、支气管扩张、肺部感染等病人也可产生口臭。一些患有内分泌疾病如糖尿病的患者,由于血液中的酮体浓度明显增高,发生酮症酸中毒,在呼吸时,便有一种烂苹果的气味。严重尿毒症的患者,由于肾功能损害严重,不能正常排泄废物,可引起氮质及其他代谢物的潴留,血中肌酐、尿毒氮明显增高,病人的呼气中有一种特殊的氨的味道或尿臊味。

口水都是臭的吗

4、心理因素:个别人口臭无原因可找,系心理因素所造成,久治不愈,实际上是心理疾病如臆症的表现。此{申年轻人居多,老年人较为少见。

5。其他:一些金属(如铅、汞)和有机物中毒的病人口腔内会有异常的气味。食用生葱、生蒜及某些药物口腔内亦可产生暂时性口臭。吸烟人的口腔中有一种特殊的臭味,烟草中的化学成分通过口腔及肺部吸收至血液中,然后又通过口腔鼻腔排出来,形成难闻的气味。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