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螃蟹跟大闸蟹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9 18:26

文章导读

有些人不能区分螃蟹和大闸蟹,在市面上,螃蟹和大闸蟹的价格差距巨大,大闸蟹一般价格较贵。为了避免被商家欺骗,我们应该对于螃蟹和大闸蟹有一定的区分,这样才能让我们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食材。但是如何区分螃蟹和大闸蟹可是一道技术活。那么,螃蟹跟大闸蟹的区别有哪些?

螃蟹跟大闸蟹的区别

一、毛蟹是大闸蟹吗

毛蟹又称河蟹、螃蟹、清水大闸蟹,学名中华绒螯蟹,而河蟹是中国蟹类中产量最多的淡水蟹。

大闸蟹是毛蟹的一种,只不过大闸蟹主要饲养在湖里圈养。

毛蟹以其营养丰富,肉味鲜美而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二、毛蟹和大闸蟹哪个贵

同等规格大闸蟹价格高。因为和毛蟹相比,大闸蟹的口感更加的鲜美,蟹黄也更加的饱满!

螃蟹跟大闸蟹的区别

三、毛蟹和大闸蟹的区别

大闸蟹和毛蟹在外形上十分相似,市民一般很难分辨。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大闸蟹背壳上有一个明显的图案,而毛蟹的比较模糊。此外,两者的价格相差很大,如果大闸蟹价格比毛蟹还便宜,购买时就要小心了。

为了防伪,阳澄湖大闸蟹,被套上了一个用pp材料制作的环,上面有经销企业的商标图案,外圈上有“苏州市阳澄湖蟹协监制”的字样和短信防伪专用号,内圈则刻有18位防伪数码。每枚“戒指”的18位编码都是惟一的,消费者只要发送短信或是拨打电话查询系统,即可辨别真伪。而“戒指”一旦锁住便无法正常打开,破坏后不能重复使用。 一般来说,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的外形特征是:青背、白肚、全爪、黄毛、体壮。

四、大闸蟹和毛蟹品种相同

毛蟹又称河蟹、螃蟹、清水大闸蟹,学名中华绒螯蟹,大闸蟹学名是中华绒螯蟹,因此大闸蟹和毛蟹的品种相同,只是有一些细微的区别而已。

螃蟹跟大闸蟹的区别

五、味道

大闸蟹:大闸蟹蟹肉甘甜、鲜美、口感很嫩,蟹肉含水量高,没有腥味,比普通毛蟹美味。

毛蟹:毛蟹外壳有一股土腥味,味道没有这么好,蟹肉味甜不鲜,味道较淡,没有大闸蟹美味。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