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酱油对伤疤有影响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30 09:51

文章导读

酱油是一种调料,可以增加菜的颜色和味道,吃起会更香,很多菜品在烹饪时都需要有酱油来上色和入味,大部分人都是可以吃的。不过,身体有伤疤的人对吃酱油有些怀疑,酱油对伤疤有影响吗?这是没有什么科学依据的,有伤疤和吃酱油也没有关系,也就是完全可以吃,对伤疤也没会有影响。

酱油对伤疤有影响吗

酱油和伤口愈合的关系不大,目前也没有科学依据证明吃酱油会让伤口留下疤痕。皮肤是否会留下疤痕,主要取决于损伤的深浅度、细菌感染程度、个体差异等因素。

酱油是大豆、小麦等发酵制成,进入到胃肠道时,会经过消化产生氨基酸、无机盐、水等物质,并不具备增加光敏感的功能,也就不会合成一些激素。酱油中的黑色素并不会直接转移到皮肤上,对于皮肤黑色素细胞合成并不会产生影响。

酱油对伤疤有影响吗

去疤五招

1.按摩法 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10分钟。这个方法对于刚脱痂的伤口效果最佳,对于旧伤疤效果比较弱。

2.姜片摩擦法 生姜切片后轻轻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组织继续生长。

3.维生素E涂抹法 维生素E可渗透至皮肤内部而发挥其润肤作用,同时,维生素E还能保持皮肤弹性。但大家可能对维生素E去疤的功效还不太熟悉。把维生素E胶囊用针戳破,取其内的液体涂抹在疤痕上轻轻揉按5-10分钟,每天两次,持之以恒就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酱油对伤疤有影响吗

4.维生素C涂抹法 维生素C具有美白功效,把维生素C涂抹在颜色较深的疤痕上来美白疤痕,使之与周围健康的肌肤色调一致。

5.薰衣草精油涂抹法 薰衣草的美容功效总是很神奇的,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的作用也被广泛认同。不过薰衣草精油对于新疤和8年以上的旧疤效果不明显,对于疤龄一到两岁的伤疤效果比较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