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期间可以吃酱油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3 13:42

文章导读

酱油是由大豆等农作物发酵制作而成的,具有一定的营养成分,比如有氨基酸和有机酸等,当然其中也含有盐成分。我们餐桌上大部分菜都需要有酱油的加入才会更好吃,但是减肥期间可以吃酱油吗?减肥过程中要注意饮食是没有错的,但是适当的吃些酱油是不会影响减肥效果的,但一定要注意别过量。

减肥期间可以吃酱油吗

酱油俗称豉油,主要由大豆,淀粉、小麦、食盐经过制油、发酵等程序酿制而成的。酱油的成分比较复杂,除食盐的成分外,还有多种氨基酸、糖类、有机酸、色素及香料民分。以咸味为主,亦有鲜味、香味等。它能增加和改善菜肴的口味,还能增添或改变菜肴的色泽。

我国人民在数千年前就已经掌握酿制工艺了。酱油一般有老抽和生抽两种:老抽较咸,用于提色;生抽用于提鲜。

营养价值

1. 烹调食品时加入一定量的酱油,可增加食物的香味,并可使其色泽更加好看,从而增进食欲;

2. 酱油的主要原料是大豆,大豆及其制品因富含硒等矿物质而有防癌的效果;

3. 酱油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降低人体胆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并能减少自由基对人体的损害;

4. 酱油可用于水、火烫伤和蜂、蚊等虫的蜇伤,并能止痒消肿。

减肥期间可以吃酱油吗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减肥期间不能吃以下几种食物

1.巧克力面包

烘饼代替巧克力面包:巧克力面包所含的脂肪高达18克,比烘饼所含的脂肪多18倍。因此减肥瘦身者应选吃低脂肪的面包。

2.冰淇淋

果汁雪糕代替冰淇淋:冰淇淋品种众多,脂肪含量各不相同。减肥瘦身者应选吃低脂肪的冰淇淋,果汁雪糕就是最好的选择。看似美丽的冰淇淋含有以下的肥胖成分哦!

3.果仁碎

许多人喜欢吃冰淇淋上面的果仁碎,其实果仁所含的营养甚多,有蛋白质、维他命E、铁、铜、锌、锰和纤维素,但脂肪量真的不少。虽然其脂肪大部分是不饱和脂肪,有助降低血液中的坏胆固醇,但热量很高,多吃易致肥。

减肥期间可以吃酱油吗

4.七彩糖条

彩色糖条和棉花糖虽无脂肪,但糖分很高。糖营养价值很低,只提供热量,多吃容易致肥,1汤匙彩色糖条,含60卡路里。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