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决明子泡酒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9 10:35

文章导读

决明子是一味非常常见的中药材,主要是用来治疗细菌感染以及发炎等疾病的。决明子在很多的中药药方当中都是必不可少的,对于降低血压也有着非常明显的效果。决明子还是一味可以泡酒的药材,其制作而成的药酒也具有很多治病以及养生的功效。那么,决明子泡酒的功效都有哪些呢?

决明子泡酒的功效

功效作用

决明子也叫草决明、羊明、羊角,主产于安徽、广西、四川、浙江、广东等地。决明子除含有糖类、蛋白质、脂肪外,所含大黄素、大黄酸对人体有平喘、利胆、保肝、降压功效,并有一定抗菌、消炎作用。

1.清热解毒

决明子能够帮助清热排毒。决明子中含有的大黄素能够帮助清热,润肠,有效将人体的垃圾废物通过排便的方式排出体外。另外决明子滋阴清热,对于内热造成的排便不畅,毒素堆积也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决明子泡酒的功效

2.缓解便秘

决明子能够帮助缓解便秘,特别是对于热性便秘具有很好的效果。因为决明子性寒,能够清热滋阴,缓解便秘。另外可以用蜂蜜搭配决明子一起泡水喝更好的润肠、清热、通便,以缓解便秘。

3.平喘、利胆

决明子所含大黄素、大黄酸对人体有平喘、利胆、保肝、降压功效,并有一定抗菌、消炎作用。

4.清肝明目

决明子具有很好的明目效果。决明子性微寒,入肝、肾,能够有效清肝明目。需要长时间用眼或者是经常眼睛干涩、胀痛等不适的人不妨多食用决明子以缓解眼睛不适。

决明子泡酒的功效

5.强心

决明子所含大黄素葡萄糖甙、大黄素蒽酮、大黄素甲醚,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和强心作用。

营养价值

决明子除含有糖类、蛋白质、脂肪外,还含甾体化合物、大黄酚、大黄素等,还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铁、锌、锰、铜、镍、钴、钼等。决明子素具有a-羟基,可与金属素合成络合物,对金属元素吸收有很大影响。

1、用于目赤肿痛、羞明多泪、青盲内障等症。缓解目赤肿痛,羞明多泪等症,系肝火上扰,或风热等症。

2、青盲内障,多由肝肾不足所引起。决明子清肝而明目,常与补养肝肾药如沙苑蒺藜、女贞子、枸杞子、生地等同用,以治青盲内障。

3、所含大黄素、大黄酸对人体有平喘、利胆、保肝、降压功效,并有一定抗菌、消炎作用。

4、现代临床用决明子治疗高脂血症,决明子水煎或制成片剂服用。

5、决明子所含的大黄素葡萄糖甙、大黄素蒽酮、大黄素甲醚,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和强心作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