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肠胃不好能吃面条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2 11:05

文章导读

北方人喜欢吃面食,南方人喜欢吃米饭,这主要是因为地区农作物分布造成的影响。很多肠胃不好的人吃什么都感觉肠胃不适,那么肠胃不好能吃面条吗?一般情况下医生会建议肠胃不好的患者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面条要比大米好消化,所以肠胃不适的患者是可以吃面条的。

肠胃不好能吃面条吗

一、肠胃不好可以吃面食吗?

肠胃不好的症状主要表现有:胃痛、胃胀、恶心、呕吐、食欲不振、消瘦、贫血、大便不规律、口臭等等。那么肠胃不好可以吃面食吗?

“胃不好多吃面”的说法有一定道理。一般来说,面食要比大米做成的食物更好消化一些,这是因为二者虽然同属淀粉类食物,但所含的淀粉构造不一样,导致消化的结果不一样。尤其是发面食品,对胃酸多的人来说,应该多吃一些,因为发面时所用的苏打属于碱性,可以中和过多的胃酸。

肠胃不好能吃面条吗

南方人是喜欢吃米的,对于肠胃不好的人可以选择把米饭做的软一点,硬的米饭胃是不容易消化的,还应该尽量少吃糯米做成的食物,否则也不利于消化。

吃面食能养胄,但面食是否易消化,跟加工方式有很大关系。肠胃不好、消化不良的人适合常吃发酵面食。面经过发酵后,其滞气之性就会达为减轻,从而避免胃部发生胀气,而且更助于人体消化。

肠胃不好能吃面条吗

用酵母发酵的面食,还会大大增加它的营养价值,经酵母发酵后的馒头、面包所含营养比大饼、面条等没经过发酵的面食要高出3~4倍,蛋白质近2倍。

因此,身体消瘦的人、儿童和老年人等消化功能较弱的人,更适合吃这类食物。同样,早餐好吃面包等发酵面食,因为其中的能量会很快释放出来,让人整个上午都干劲充足;但对于要减肥的人来说,晚餐好少吃馒头,以免发胖。

在和面的时候,可以让酵母充分的吸收,也可以在面中加入一些食糖,但是好不要加多,否则反而会抑制酵母菌生长繁殖。一般食糖与酵母的比例为1∶1,酵母的使用量为面粉重量的1.5%~2%时,发酵效果佳。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