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蒸花卷怎么发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9 17:09

文章导读

花卷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面食,由于花卷的制作方法简单,营养丰富,所以还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食物。很多家庭平时都会自己蒸花卷,而蒸花卷的过程其实也并不难。蒸花卷首先应该发面,如果面发不好的话,会直接影响到花卷的口感。那么,蒸花卷的话到底应该怎么发面呢?

蒸花卷怎么发面

花卷是传统面食中最常见的品种,是用发面制作的。怎么发面是令很多人头疼的问题,这里介绍两种发面的方法,酵母法和自发粉法。

从营养的角度来讲,酵母法更好,因为发酵的酵母是人体所需维生素B的主要食物来源之一。维生素B可以起到调节新陈代谢,维持皮肤和肌肉的健康,增进免疫系统和神经系统的功能的作用。从发酵速度和操作难易程度来讲,用自发粉比酵母法更方便快捷。两种方法各有各的好处,只要掌握其中的技巧就可以轻轻松松做发面面食了。

花卷外观漂亮,口味多样,如我们非常熟悉的甜味的麻酱花卷和咸味的葱油花卷等都深受大家喜爱。这里以葱油花卷为例,介绍花卷的制作方法。下面就来一起看怎么做葱油花卷。

蒸花卷怎么发面

原料:发酵面团、葱、食用油 做法:

1、制作发酵面团:

方法一:

自发粉法 取250克自发粉,慢慢加入温水,揉成光滑的面团,蒙上保鲜膜放置温暖湿润处醒发40分钟后就可以用来制作花卷了。

方法二:

酵母法 准备面粉250克,酵母5克,温水120ml。温水以不烫手为宜,将酵母溶于温水静置5分钟,把酵母水慢慢倒入面粉中,揉成光滑的面团,蒙上保鲜膜放置温暖湿润处醒发,待面团发酵至原来2-2.5倍左右。

蒸花卷怎么发面

判断是否发酵完成的方法:用一个手指蘸面粉,在面团上戳一个洞,抽出手指后面团不会回缩或下陷,即发酵完成。注意:夏天面团放在室温下进行发酵就可以。如果室内温度低,可以在微波炉或烤箱中放一杯开水,把面团放进去,也可以把面团放在盛有热水的蒸锅里。冬天还可以把面团放在暖气上,总之我们要给面团创造一个湿度和温度适宜的环境,以利于发酵。

2、取出发酵好的面团,放在面板上揉一揉排出面团内部的气体,然后用擀面杖将面团擀成长方形薄面饼;

3、把食用油均匀的涂在面饼上,撒上切碎的葱花和适量的盐。从一端将面饼卷起,卷成长卷,用刀分割成小面卷;

4、双手捏着面卷,面卷开口朝外,将其捏扁并拉长,左手不动,右手旋转两圈拧成麻花状,然后把两端接口重叠捏紧。如此,一个花卷就做好了;

5、和蒸包子、蒸馒头一个道理,花卷做好后要放置约10分钟让其再次发酵,不要立马上锅蒸;

6、蒸屉上垫一块湿布,摆入花卷,注意彼此之间留出间隔。冷水上锅,上气后蒸10分钟关火。关火后不要马上揭开锅盖,放置几分钟再打开锅盖取出花卷。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