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辣根是芥末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30 20:13

文章导读

芥末的主要材料是山葵,它是日本料理最主要的搭配,而辣根是由马萝卜制作的,颜色是黄色的,而芥末是绿色,两者有着根本的区别,而且芥末跟辣根的用途是完全不同的,不能够相互代替。辣根是东北那边比较常见的调料,用于搭配面条,可以让体寒的人将体内的寒气排出来。

辣根是芥末吗

芥末是辣根吗

芥末和辣根味道相似,但是二者并不是同一种东西。

辣根,俗称马萝卜,一般是黄色的,而芥末绿色的比较多见,日本叫做山葵。

辣根和芥末的区别

真正的芥末原料是十字花科芸苔属一种名叫“芥菜”的植物,它的种子成熟后磨成粉叫芥末,榨成油后叫芥子油。

在中国,芥末的历史很悠久,从周代开始就已经在宫廷里食用,民间常把它当做消肿止痛的草药,而现在芥末和芥子油作为辣味调味料经常出现在凉拌菜中。而在外国,芥末的英文名是“mustard”,变成那种涂在热狗上食用的黄色芥末酱,其实和中国的芥末是一种东西,只是做法不一样而已!

辣根是芥末吗

日料中的“绿色芥末”叫wasabi这里指的当然是日本料理中用来调味的绿色膏状wasabi,看翻译就知道,wasabi和mustard完全不同,它并不是我们口中叫惯了的“芥末”,而是一种叫山葵的植物。山葵也属于十字花科,不过不是芸苔属而是山葵属,因为和芥菜算表亲,所以味道会有些相似,也就容易被我们“觉得是芥末”。

十字花科(这个科出调料包啊!)又贡献出一种名叫“辣根”的植物,然后有人用它成功仿制了山寨wasabi。虽然辣根做出来的酱本身是淡黄色,但是添加食用色素后就有了山葵酱的青绿色。

辣根是芥末吗

芥末中国有种植吗

上世纪80年代初期以来,我国的河北、四川、贵州、黑龙江等地都进行了芥末引种试验。目前,我国芥末种植面积为四川省800亩,贵州省200亩,由于大连有十几年种植芥末的历史,种植面积在1万亩以上。生产的芥末籽分为黑芥籽、黄芥籽和白芥籽以及褐芥籽。其中浅黄大粒者水解后生成的异硫氰酸烯丙酯的含量最高,因此在生产芥末酱时应选籽大、色泽黄的芥菜籽作原料。目前,我国芥末酱原料产自陕西的品质最好。虽然芥末籽在我国的产量很大,但尚未得到充分合理的利用,除少数加工成芥末粉外,大量以原料形式出口。

其实现在日本料理店里的芥末酱几乎都是国产的,所以口味比较淡,你问他有没有重口点的芥末,你才会拿进口的给你,那种呛得厉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