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冒可以吃芥末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30 20:15

文章导读

芥末是一种用于搭配三文鱼的调料,味道是非常呛的,很多人都吃不下去,但是搭配三文鱼真是很美味。对于芥末这种调料,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注意事项,食用人群也比较广,但孕妇以及小孩子最好不要食用,而感冒的时候是可以吃芥末,可以将体内的寒气逼出来,缓解感冒的症状。

感冒可以吃芥末吗

芥末可以治感冒吗

一定程度上是可以的,它是发散性的,但是风热感冒不可以,只适用于风寒感冒。

1.先将芥末粉和白面按1:1的比例混合在一起,用60度的温水调成糊状。

2.取一张宣纸,24*20厘米对折,把和好的面糊摊在一面上,然后把宣纸对折。

先将芥末和面粉(为了减少芥末对皮肤的刺激)按1:1的比例充分混合,然后加水调成糊状,备用。然后取一张24×20厘米的宣纸,对折,将调好的芥末面摊在其中一半宣纸上,然后将另一半宣纸覆盖(两层宣纸中间夹着芥末面),即成。在纸微温的情况下,竖放在胸椎两侧的肺区,然后用毛巾盖好,大约3-5分钟,当病人背部有很热而且刺痒的感觉时即可揭下,背部敷过芥末纸的地方会有些发红。即可取下,每日临睡前做一次,有很好的止咳、祛痰、散寒的功效。

感冒可以吃芥末吗

吃芥末的好处与坏处

好处:芥末辣味强烈,可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有开胃之功,能增强人的食欲。芥末具有很高的解毒功能,能解鱼蟹之毒,故生食三文鱼等生鲜食品经常会配上芥末。芥末呛鼻的主要成分是异硫氰酸盐。这种成分不但可预防蛀牙,而且对预防癌症、防止血管凝块、辅助治疗气喘等似乎也有一定的效果。芥末还有预防高血脂、高血压、心脏病,减少血液黏稠度等功效。芥末油有美容养颜功效。在美体业界,芥末油是很好的按摩油。

坏处: 吃多了会上火芥末具有强烈的刺激性,有胃炎或消化道溃疡的人忌食。芥末能“催人泪下”,眼睛有炎症的人不宜食用。一次不要食用太多,以免伤胃。

禁忌人群:胃炎、消化道溃疡患者忌食,眼睛有炎症者、孕妇忌食。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适宜高血脂患者、高血压患者、心脏病患者、食欲不振者。

感冒可以吃芥末吗

芥末的吃法

芥末一般分为黄色和绿色两种,一般市场上和寿司店里的绿芥末其实是山葵做的,味道比辣劲都强于黄芥末。一提起芥末,人们的第一反应是呛到流眼泪,因为芥末的独特成分,香气喷出后,强烈地刺激人的味觉和嗅觉。而且芥末还能杀菌,所以吃生鱼片的时候,沾上一点芥末,不仅可以调味,还能有效的杀死生鱼片上的细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