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血糖高血脂食谱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0 16:16

文章导读

高血糖、高血脂是比较常见的身体问题,也是风险比较大的问题,如果不及时对这两个问题进行处理的话,则很容易导致患者出现糖尿病或者是高血压等身体健康问题。正因此,对于高血糖和高血脂的患者,在日常饮食方面一定要十分注意。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几种可以降糖降脂的食物。

高血糖高血脂食谱

1、木耳山楂粥

原料:取木耳10克,山楂30克,粳米100克。

做法:将木耳泡发洗净,与山楂、粳米同放沙锅内,加水适量,煮粥,代早餐空腹服食。

功效:木耳有抗血小板凝聚、降血脂和阻止血胆固醇沉积的作用。山楂有强心、扩张血管、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改善血循环和促进胆固醇排泄而降低血脂的作用。粳米益胃。常服此粥对防治高血脂症和动脉粥样硬化有良效。

高血糖高血脂食谱

2、泽泻荷叶粥

原料:泽泻20克,荷叶15克(药店有售),粳米100克。

做法:泽泻研成细粉,与荷叶、粳米一同入锅,熬煮成稀粥,熟后加入白糖适量调味,代早餐服食。

功效:泽泻在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同时,降低甘油三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另外,泽泻还有抗心肌缺血、降压、降血糖等作用。荷叶有清热化湿、减肥消脂之功。常服此粥对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有显着效果。

高血糖高血脂食谱

3、山楂冬瓜汤

原料:干山楂25克或鲜山楂15克,冬瓜100克。

做法:将山楂、冬瓜连皮切片,加水适量煎煮20分钟即可,吃山楂、冬瓜,喝汤。每日1剂。

功效:山楂有扩张冠状动脉和促进胆固醇排泄的作用,能降血压、降血脂。冬瓜是瓜蔬中唯一不含脂肪的,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有防止体内脂肪堆积、血脂增高的作用。常饮此汤有显着降血脂的效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