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岁零三个月宝宝食谱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9 10:35

文章导读

宝宝在长到一岁零三个月的时候,为了让孩子能够更好的发育,吸收到更多的营养,同时也为了让宝宝能够成功戒奶,父母们可以多准备一些辅食,给孩子们吃。由于孩子的肠胃功能发育的并不完全,所以家长给宝宝们准备的辅食,也是有很多讲究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岁三个月宝宝食谱。

一岁零三个月宝宝食谱

一、胡萝卜面条

材料:胡萝卜半根,面条,葱、油适量

做法:

1、将胡萝卜切成丝。

2、锅中放水,水烧开后再将胡萝卜放入,待水再次烧开,放入面条。

3、等面条熟了(大概五六分钟左右)就可以关火,放少许油盛入碗中,撒些葱花就可以给宝宝吃了。

营养价值: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搭配富含膳食纤维的面条一起食用,不仅可以促进宝宝的肠胃蠕动,促进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也能很好地锻炼宝宝的咀嚼和吞咽能力。不过,面条的挑选也有讲究,妈妈可以选择市面上为宝宝量身定做的不添加食盐和防腐剂的婴幼儿面条,如广受妈妈欢迎的亨氏品牌,其面条的面身由优选100%特制低筋小麦粉制作,十分柔软细滑,容易煮熟,也更利于宝宝消化,还有独立的营养伴侣包,科学搭配各种营养素,加到煮熟捞起的面条中,既可以满足宝宝对各种营养元素的需求,又可以防止面条煮久导致营养的流失。

一岁零三个月宝宝食谱

二、豆腐鱼头汤

材料:鲢鱼头1个,豆腐50克,料酒、葱末、姜末、大豆油适量。

做法:

1、鲢鱼头洗净,去鳃,切成块状;豆腐冲洗后,切成小块。

2、起油锅下葱末、姜末爆香后,放入鱼头块,加料酒煸炒后,加入豆腐块和适量的清水,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后,改为小火焖煮15分钟即可。

营养价值:豆腐的含钙量较多,而鲢鱼头富含维生素D,两者搭配着吃,可发挥营养素的联动作用,提高宝宝对钙的吸收率。

一岁零三个月宝宝食谱

三、鱼蛋饼

材料:鸡蛋1/2个,净鱼肉50克,葱头10克,黄油6克,番茄沙司10克。

做法:

1、葱头洗净后切成碎末;鱼肉煮熟后,放入碗内研碎。

2、将鸡蛋打成蛋液,倒入碗内,与处理好的鱼肉、葱头末搅拌均匀成馅。

3、黄油放入平底锅内熔化,将鱼肉馅捏成小圆饼状,放入平底锅内煎煮,煎至金黄色后把番茄沙司放在上面即可。

营养价值:此菜肴含有宝宝发育所需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铁、锌以及多种维生素,宝宝经常食用,对生长发育大有好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