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吃什么零食比较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0 20:20

文章导读

产妇在平时生活当中也是可以吃一些零食的,吃一些休闲食品的时候,也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不要吃一些含有添加剂的食物,这类食物对于产妇的产后护理是没有好处的,比如说像辣条一类的食物尽量不要吃,可以吃一点纯绿色的无公害的小食品,这样对身体才是有好处的。

产妇吃什么零食比较好

产妇吃什么零食比较好

1、紫薯糕点

紫薯是促进消化的佳品。坐月子期间因为活动受限,很多女性都会发生便秘、大肚子等症状,紫薯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在坐月子期间就算运动量减少也不用担心会长胖。

产妇吃什么零食比较好

2、红豆沙

坐月子期间闷在家里最适合吃的零食就是红豆沙,不经可以补充能量还可以补血。而且甜品可以让我们的心情变好。

3、山药片

山药非常适合产后身体虚弱的女性食用,健脾益肾还可以健胃、促进消化。如果觉得单独吃山药的口感不是那么好,可以将山药切片油炸一下,既美味又健康的山药片就做好啦。

产妇不能吃什么零食

“产妇不能吃零食”的说法过于绝对,但是认为“什么都可以照吃不误”也有偏颇。其实,产妇并不是不可以吃零食,但要注意挑选低升糖指数、天然、低糖、低盐、低油脂、无添加剂和加工的零食,尤其要注意区分“友好”零食和“雷区”零食。

“友好”零食主要包括大杏仁、腰果、开心果、花生、草莓、菠萝、火龙果、猕猴桃、大麦面包、小麦面包、燕麦面包、荞麦面包、黑米点心、甜玉米、低糖饼干等。

产妇吃什么零食比较好

“雷区”零食主要包括巧克力、甜饼干、甜面包、果酱、蜂蜜、土豆、山芋、大米粥、糯米粥、藕粉、煎炸食品、腌制食品和各种含糖的饮料、果汁、酒精饮品等。产妇的“正餐”要遵循控制总量、粗细搭配、少量多餐、健康烹调四大原则。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