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可以吃生木瓜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0 16:02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木瓜,生木瓜吃起来具有浓浓的香味,而且其营养非常丰富,甚至有很多食疗作用,但需要提醒大家注意,木瓜里面含有木瓜碱,少量的木瓜碱一般构不成什么危害,但如果吃得太多的话,木瓜碱可能会导致人体中毒,所以不能吃得太多,那么在哺乳期的时候是否可以生吃木瓜呢?

哺乳期可以吃生木瓜吗?

哺乳期可以吃生木瓜吗?

哺乳期可以吃木瓜吗?木瓜味清甜、肉软滑、多汁,既可生吃又可作佳肴,适合哺乳期妈妈食用。它富含维生素(A、B、B1、B2、C),多种矿物质(如铁、钙)、蛋白质、木瓜酵素及有机酸等。其中维生素A及维生素C的合量特别高,是西瓜及香蕉的五倍。木瓜对哺乳期的妈妈来说是很好的选择。

哺乳期可以吃生木瓜吗?

1、木瓜中含有一种木瓜素,有高度分解蛋白质的能力,鱼肉、蛋品等食物在短时间内可以被它分解成人体很容易吸收的养分,可以直接刺激母体乳腺的分泌。同时,由于木瓜啊本身的营养成分较高,所以木瓜和鱼肉同炖后食用,可以达到营养1+1>2的效果,特别对于产妇产后乳汁稀少或者乳汁不下的情况有所改善。

哺乳期可以吃生木瓜吗?

2、木瓜具有助消化,促进伤口愈合和通便等的作用,木瓜也可以帮助促进剖腹产妇的伤口愈合,所以剖腹产的妈妈们多吃些木瓜是有好处的,木瓜原产自美洲的热带地区,它的作用有很多,其中主要包括助消化、促进伤口愈合、通便等。木瓜富含维生素C,其含量是苹果的48倍,有清除体内毒素的作用。木瓜富含17种以上氨基酸及钙、铁等,还含有木瓜蛋白酶等,有百益果王之称。木瓜的营养和药用价值都很高,既可鲜吃或榨汁。

3、木瓜中的铁和锌用处也不小。铁是红细胞中血红素的重要成分,从饮食中摄取足量的铁可预防缺铁性贫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