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玉米怎么煮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0 15:53

文章导读

在农村,很多人都喜欢吃生玉米,刚摘下来的玉米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硬,而且里面包含很多水分,可以直接咬着吃生玉米,松脆可口,适合很多人的口味。但是专家们并不建议人们直接吃生玉米,因为生玉米可能当中富含很多寄生虫,会导致人体的危害。那么,生玉米应该怎样煮着吃才又安全又好吃呢?

生玉米怎么煮

一、煮青玉米至少有两个诀窍:

1、一定要带上内层的青玉米皮一起煮。青玉米皮的作用之于玉米,是等于鱼和鱼翅的关系,是互相借味的,一定要保留,但须子一定要除去而且是越干净越好,剥光了皮的玉米就演变为鸡肋了。

2、一定要用高压锅煮,没有高压锅就一定不能开锅盖。煮高压锅煮时一定只放水没过玉米的一半,还有就是盖上阀以后换成中火。20分钟后关火,焖在锅里半小时后再开盖子。

生玉米怎么煮

二、怎样煮玉米营养丰富、口感香甜?

1、将玉米最外侧的厚皮剥掉,留最内层的2层薄皮,保留玉米须,洗净;把玉米放入锅中,加入清水,没过玉米的表面,大火煮开后,盖上盖子煮8分钟。

2、甜玉米和黏玉米的成熟时间不同,如果同一锅煮的话,煮8分钟后,先将甜玉米夹出,再继续煮2分钟黏玉米;煮好的玉米最好马上夹出沥干水分,不要长时间浸泡在煮玉米的水中,否则玉米的味道就不浓郁了。

生玉米怎么煮

玉米一般人皆可食用,尤适宜脾胃气虚、气血不足、营养不良、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心血管疾病、肥胖症、脂肪肝、癌症患者、记忆力减退、习惯性便秘、慢性肾炎水肿以及中老年人食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