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芪能和银耳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8 17:31

文章导读

黄芪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可以用来煲汤,泡水喝,还可以做成很多的美食,用黄芪搭配很多中药是可以的,而且效果也比较好,比如黄芪可以和婴儿放在一起炖汤而且经常饮用,可以对调节脾胃,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预防动脉硬化,神经衰弱有着很不错的功效。

黄芪能和银耳一起吃吗

原料

银耳20克,黄芪30克。

做法

将银耳洗净去杂质和黄芪同入锅,加水850毫升,文火煎煮30分钟,取药液即成。

黄芪能和银耳一起吃吗

用法

一日一剂,早、晚各服一次,一次150毫升。

功效

银耳性味甘,淡,平。人心、肺、胃、肾经。滋阴润肺,生津养胃,清热止咳,益心健脑,补肾强精,止血,活血,润肠通便。主治虚劳咳嗽、痰中带血、体弱、大便秘结、不经不调、神经衰弱、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眼底出血。

黄芪能和银耳一起吃吗

禁忌

银耳容易变质,如干晶根部变黑,菌体呈黑或褐黄色,或有斑点发霉、闻之有异味,说明已变质。鲜品如发黏、霉烂,颜色变深,亦为变质。变质的银耳,不可食用,以免中毒。食用银耳时,选择黄白色、朵大、光泽肉厚者为佳品,单味食银耳疗效缓慢,久服方可显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