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皮肤紫外线过敏症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1 15:24

文章导读

在夏天,女性朋友们总是担心自己的皮肤被晒黑,所以出门前会做好一切防晒准备,但如果大家以为只有夏天才防晒那就是错了。我们防的是紫外线,只要有太阳的照射就会有紫外线,所以一年四季都应防晒。有的人一晒太阳就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还会有红斑出现,这就是皮肤紫外线过敏症状的表现。

皮肤紫外线过敏症状

紫外线过敏症状

紫外线过敏也称为“日光性皮炎”,通常表现为被阳光照射的部位会出现瘙痒,在阳光下暴晒的时间越长,过敏反应则越严重,皮肤瘙痒将持续24至48小时,甚至更长。过敏体质人群受照射区皮肤出现红、灼、热、痛,同时,还会导致自由基在体内急剧增加,使局部皮肤产生皱纹、色素沉积、细胞损害,严重的话,可改变免疫系统。紫外线过敏症状常表现在面、颈、前臂、身侧、手背等易暴露部位出现红斑、丘疹、风团或水疱样皮疹,照射后,症状加剧。

一度紫外线过敏表现:局部皮肤经日晒后出现弥漫性红斑。

二度紫外线过敏表现:局部皮肤红肿后,继而发生水疱甚至大疱,疱壁紧张,疱液为淡黄色。自觉症状有灼痛或刺痒感。水疱破裂后呈糜烂面,不久干燥结痂,遗留色素沉着。非常严重的紫外线过敏可伴有发热、头痛、心悸、乏力、恶心、呕吐等全身症状。

皮肤紫外线过敏症状

紫外线过敏的原因

许多女性都担心阳光直晒,因为害怕引起紫外线过敏。其实,导致紫外线过敏的原因有许多,阳光是直接原因,还有许多其他方法的原因。

1、阳光照射。长时间在阳光的照射下,而不做任何的防护措施的话,面部皮肤容易变红,出现过敏现象。

2、食物过敏导致。过量食用含有感光物质的食物后再晒太阳,也会出现紫外线过敏的现象。常见的感光植物有芹菜、油菜、苋菜、小白菜、芥菜、无花果、柠檬、白萝卜、香菜、韭菜等。

3、使用化妆品导致过敏。肌肤出现过敏现象,很多时候与使用了不适合自己肌肤的化妆品、护肤品有关。比如,劣质、变质,具有较强刺激性的化妆品等都会导致肌肤过敏。

皮肤紫外线过敏症状

4、季节变化。温度忽冷忽热,使敏感人群面部发红、发烫。

5、花粉、灰尘。面部肌肤过敏与多种原因相关,春季出现肌肤过敏,则与花粉过敏有很大的关系。灰尘过敏是一种生活在灰尘中的微生物的过敏反应,是最常见的过敏。棉纤、皮毛以及各种纤维等都容易导致肌肤过敏。

6、年龄增长。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肤也容易变得越来越敏感。这是因为年轻健康的肌肤表面有一层弱酸性的皮脂膜,保护水分,以保护肌肤不受到外界侵害,随着年龄增长,保护膜大不如从前,因此导致过敏现象发生。

除了以上的几种原因外,面部肌肤出现过敏现象还与长期服用避孕类药物有关,对海鲜类、芒果、果仁类食物过敏的人,吃了这类食物之后,也会出现过敏的症状。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