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涂防晒霜的副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1 14:04

文章导读

防晒霜是每个夏天的必备品,很多人会担心自己的皮肤晒黑,就会给自己的皮肤上面涂一些防晒霜的,但如果是长期去使用的话对于自己的身体可能是会造成一些副作用的,而且每一种防晒霜所带来的副作用都是各不相同的,通常就是会让自己的毛孔出现一些堵塞的,因此引起粉刺的情况发生。

​长期涂防晒霜的副作用

物理性防晒霜的副作用

物理性防晒霜主要是氧化锌、氧化钛等油脂成分,虽然有温和无刺激等优点,但通缺点是比较油腻,如果使用高防晒系数的物理防晒霜,同时不注意卸妆和使用的顺序那么很容易造成毛孔堵塞,甚至粉刺或者滋生暗疮。所以要选择与防晒环境相符的防晒系数,同时养成卸妆的习惯和正确的使用顺序。

​长期涂防晒霜的副作用

化学性防晒霜的副作用

化学性防晒霜是防晒霜的重要类别,其成分通常是化学类成分,虽然渗透性好,但是其缺点是容易刺激皮肤,皮肤红肿等过敏问题与盲目或不规范使用化学性防晒霜的有关。其远离是吸收紫外线让后分解成热量排出,所以为避免其对皮肤的刺激,要注意用水清洗,同时正确的使用习惯也非常的重要。

由于市面上的防晒霜种类和品牌非常的多,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慎重。有关专家指出,皮肤癌与长期使用高防晒系数的防晒霜有关,所以高防晒系数的防晒霜要少用,同时要做好日常生活的护理保健工作。

防晒霜,是指添加了能阻隔或吸收紫外线的防晒剂来达到防止肌肤被晒黑、晒伤的化妆品。根据防晒原理,可将防晒霜分为物理防晒霜、化学防晒霜。

​长期涂防晒霜的副作用

防晒霜需要根据具体的对象来选择不同SPF或PA值的产品,以达到防晒的目的。防晒霜的作用原理是将皮肤与紫外线隔离开来。防晒乳跟防晒霜,主要区别在于物理性状,霜剂一般的含水量在60%左右,看上去比较“稠”,呈膏状; 而乳液,含水量在70%以上,看上去比较稀,有流动性。一般来讲乳液比霜剂清爽,因为水的含量比较高,但配方师仍然可以利用不同的油性成分和增稠剂来调整霜剂的“油腻”程度。所以,还是需要看产品本身。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