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辣油进眼睛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2 17:53

文章导读

由于地理和气候的因素,四川和湖南等地区的人民都养成了不辣不欢的习惯,其菜式也以麻辣而出名。尤其是火锅,不仅受到了本地人民的喜爱,甚至流传出了国内,很多外国人民也非常喜爱食用中国的火锅。但是在吃火锅时也要注意与锅底保持一个安全距离,避免辣油进入眼睛。那么如果辣油不小心进入了眼睛,应该怎么办呢?

辣油进眼睛怎么办

辣椒油溅到眼睛怎么办

1、当辣椒油溅到眼睛,先不用过于紧张,这种情况只是对眼睛黏膜的刺激,第一时间,要用清水冲洗眼睛,让眼睛的不适感消退。

2、如果清洗后还是觉得眼睛略有不适,用冰垫或冰冻了的毛巾敷在眼睛上,令眼睛周围的血管收缩,帮助眼周肌肤消肿。

辣油进眼睛怎么办

3、也可以用左氧氟沙星滴眼液滴眼,这个是修复角膜的,用了眼睛会比较舒服。

4、以上方法都无效,还是觉得眼睛还是火辣的痛,看东西会模糊,那么,必须及时去医院,不然会造成眼帘炎、角膜炎甚至失明等。

辣油进眼睛怎么办

衣服上辣椒油怎么洗

1、第一步,必须及时清洗,越快越好,因为辣椒油会蔓延到更多体积,时间愈长愈难处理。

2、用热水浸泡衣服,然后使用强力去污的洗洁精搓洗衣服,因为洗洁精对于去油渍有一定的作用,但注意,浸泡时间静置一般为2小时,一般都可以漂洗干净。但若辣椒油渍太顽固的话,2小时候未完全去除,可以浸泡过夜,对于衣服是无影响的,可能放心。

3、在衣服粘上油渍后,尽量趁油渍未干时将其脱下来,涂上一点牙膏在油渍处,轻轻的搓几次,如果及时处理,油渍就会消除。

4、可以直接选择专业的去除辣椒油的洗涤用品。拿衣服到干洗店,洗衣店里有专用的洗涤用品,能比较有针对性且有效去除衣服辣椒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