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肉火锅底料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1 09:12

文章导读

牛肉火锅底料也是比较常见的,平时可以用来涮肥牛,也可以用来涮羊肉,在做火锅底料的时候,调味品一定要做足,另外要炒制。做好的火锅底料,也要注意保存,可以放到冰箱里面,能够保存一段时间,只要调料放得比较充分,味道会变得特别的浓郁,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牛肉火锅底料的做法

麻辣为牛羊肉火锅调料:

辣豆瓣酱3汤匙,芝麻酱2汤匙,糖和醋各1汤匙,辣椒油2茶匙,生抽1茶匙,花椒末1/2茶匙,辣椒碎末少许,盐少许,姜,葱蒜各2汤匙。制法:先烧热3汤匙热油,爆香葱姜蒜,下豆瓣酱炒至油色变红,下其他各料炒和,再下芝麻酱调匀。

牛肉火锅底料的做法

鸡汤:

一般用鸡熬煮成,大概是两斤半重的老母鸡。出水后,加水三公升,大火煮滚后捞去表层的浮末,慢火炖约4-5个小时,煮成两公升的汤底。如果讲究些,还可以同时加入6两金华火腿以及一斤瘦猪肉一起煮,中间要尝味,以便及时加入自己喜欢的口味。

浓汤:

一肉为主煮成的汤,用猪骨猪蹄膀约一斤半,出水后加三公升水,加调味料文火煮3-4小时,煮剩下约2公升的汤底。如想更浓,也可以加入鸡肉和猪肚等。

牛肉汤:将一斤四两的牛肉切块,加入两只鸡蛋白拌和,入锅加水一公升半和味料,用中小火将汤煮滚,这时鸡蛋白凝结在汤面,转慢火熬3-4小时,蛋白会吸附血沫,只要出去浮末,即成美味的牛肉汤。

齐汤:

素火锅的汤底。讲究些是用黄豆芽汤和笋汤混合起来做汤底。用油先抄黄豆芽12两,加水约一公升,大火煮15分钟即成豆芽汤。笋汤则用一斤笋加水一公升慢火煮三个小时,之后将等分的汤混合即可。

牛肉火锅底料的做法

家常火锅醮料:

甜面酱,芝麻酱,南乳汁各11/3汤匙,豆瓣酱1汤匙,耗油和生抽各2/3汤匙,糖及醋各1汤匙,盐1/2茶匙。姜葱末及蒜茸各1茶匙,大蒜末2汤匙。制法:先烧热3汤匙的油,爆香姜,葱蒜,下豆瓣酱炒至油色变红,下甜面酱,再下其余各料以一大杯水,煮滚后分盛小碗中,洒下蒜末即可用作醮料。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