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炒麻辣香锅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6 13:59

文章导读

麻辣香锅是近些年来比较流行的一道美食,它发源于重庆地区,是通过川渝地区麻辣风味融合而来的一道菜品,最开始源于土家风味,是当地老百姓比较常见的一种做法,它的特点就是麻辣鲜香,做起来其实不难,而且在食材选择上变化也是比较大的,我们来看一下炒麻辣香锅怎么做?

炒麻辣香锅怎么做

炒麻辣香锅怎么做

【材料】

鱼豆腐3块、豆干50克、洋葱半个、火腿50克、藕80克、芹菜60克、虾仁30克、香菜5克、麻辣火锅底料1汤匙、麻辣花生、孜然、蒜片各适量、酱油、油各1汤匙、盐适量

炒麻辣香锅怎么做

【做法】

1.鱼豆腐、豆干、火腿分别切片,藕去皮洗净切片,芹菜洗净切段,洋葱洗净切条,虾仁解冻备用。锅中放油,烧热后放麻辣火锅底料小火炒香。

2.放蒜片大火爆香,再放藕片炒3 分钟左右,然后放入鱼豆腐、豆干、火腿、洋葱、虾仁炒3 分钟,再放入芹菜炒2 分钟。

3.依次放入酱油、孜然和盐炒半分钟,最后放入麻辣花生和香菜炒匀即可。

做法二

食材

主料

前腿肉250g、洋葱150g、青椒30g、红椒30g、干子100g、莲藕200g、土豆150g

炒麻辣香锅怎么做

辅料

芥花油2大勺、姜片10g、蒜头4瓣、香菜少许、麻辣香锅调料35g

步骤

1.将所有食材洗净,切好备用。

2.前腿肉洗净后煮至7成熟,捞出沥干,再切片。

3.锅热后倒1大勺芥花油,放入煮熟的肉片,煎制两面焦黄后盛起。

4.放入藕片,双面煎变色后盛起。

5.土豆片:同样煎制双面焦黄后盛起。

6.再将干子也煎制焦黄后盛起。

7.最后,倒入青椒、红椒和洋葱,快速翻炒后盛起。

8.锅中再加入1大勺芥花油,放入姜片和蒜沫爆香。

9.倒入35克左右的麻辣香锅调料。

10.中小火炒出香味。

11.再将上述煎好的全部食材,倒入锅中。

12.翻炒均匀后,盛入砂锅中,撒上少许香菜和芝麻点缀。

小贴士

1、以上食材可随自己喜欢更改其它。

2、所备食材,需事先用开水焯熟或油炸熟。

3、麻辣香锅调料是调配好的很齐全,所以在焯水或炸熟时无需再添加任何调味料。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