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丝瓜能放冰箱冷藏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3 09:07

文章导读

丝瓜是非常容易坏的一种蔬菜,因为丝瓜本身是新鲜的,很嫩的情况下,采摘下来要马上吃掉,时间久会自动变得很冷,而且还会萎缩里面还会变黑,这样的话就容易让丝瓜流失掉水分,丝瓜的保存方法也是不能马虎的,一定要注意正确的保存,当丝瓜有苦味的时候就不能使用了。

丝瓜能放冰箱冷藏吗

丝瓜放冰箱是冷冻还是冷藏保存

冷藏。

丝瓜包装在保鲜袋里扎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不容易烂,还不容易丢失水分,当然比直接放冰箱了好,不过不要存放太长时间,也就是最多两三天吧。存放太长时间丝瓜容易老。怕丢失水分的蔬菜都可以密封在保鲜袋里,再放在冰箱的冷藏室。

丝瓜有苦味能吃吗

不能吃。吃苦味丝瓜存在健康风险,食用后可能会导致身体不适。因为苦丝瓜内含有生物毒素,其毒性不亚于砒霜,这种毒素即使通过高温也难以溶解。

丝瓜能放冰箱冷藏吗

丝瓜发苦有毒吗

正常的丝瓜味道不苦,食用后对身体有益,但苦味丝瓜食用后存在中毒的风险。碱糖甙生物碱是一种有毒物质,它的毒性不亚于砒霜,即使通过高温也难以被破坏溶解。而苦丝瓜中就含有碱糖甙生物碱。

碱糖甙生物碱,加热后也很难去除,食用后,可能会在半小时至数小时内会出现中毒症状。中毒较轻的是会出现口干、头昏、恶心、乏力、嗜睡,严重的话会呕吐、腹绞痛、腹泻、脱水、便带脓血甚至威胁生命。所以,可见这苦丝瓜的毒性之大,所以可千万不要舍不得扔掉这毒丝瓜。

八月份可以种丝瓜吗

可以。

1、冬春栽培:11月至翌年1月-2月播种,12月至翌年4月采收上市。

2、夏秋栽培:6月至9月播种,7月至11月采收上市。

丝瓜能放冰箱冷藏吗

怎么挑选到合适的丝瓜

注意在挑选的时候,要选择合适的丝瓜购买:

1、丝瓜要选择形状规则、外形匀称的,两头一样粗,不要选瓜身局部肿大的。

2、看看丝瓜表皮有没有腐烂破损,最好是有花,一般有花的丝瓜是比较新鲜的。

3、看丝瓜的纹理,纹理细小均匀的是比较嫩的。

4、一般丝瓜要选择颜色为嫩绿色、有光泽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