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产妇可以吃什么水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3 09:07

文章导读

夏天是各类水果的高产期,夏天的水果很多,而且大都味美可口。水果含有很多维生素和青花素,适当地吃些水果能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而且还有很多其他功效。孕妇其实也是需要补充维生素的,但孕妇在水果的选择上要谨慎,有些水果孕妇是不能吃的。那么夏天产妇可以吃些什么水果呢?

夏天产妇可以吃什么水果

一、产妇夏天可以吃哪些水果

1、苹果

苹果能涩肠、健胃、生津、开胃和解暑,尤其对治疗产妇腹泻效果更佳。苹果还能降低血糖及胆固醇,有利于患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糖尿病及肝功能不良产妇的产后恢复。此外苹果中含大量钾盐,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盐结合并排出体外,故低钾及摄盐过多者食用苹果是有益的。

2、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坐月子期间,产妇常常发生便秘。产妇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需要注意的是,不宜吃得太多,以半条为宜,特别是月子的前几天,可以先在水中温一温再吃。

3、荔枝

荔枝味甘,性温,有补脾益肝、止咳养神和止渴解乏作用。可减少产露,对产后肝脾虚弱者尤佳。

夏天产妇可以吃什么水果

4、奇异果

味甘性冷,维生素C含量极高,有解热、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强化免疫系统。对于剖腹产的恢复有利。

二、产妇吃水果注意事项

1、应注意尽量不吃反季节的蔬菜水果。

2、不要吃太多偏寒凉性的水果,特别是产后的最初几天,脾胃虚弱,因此最,好不要吃太多的梨、西瓜。

3、你吃的水果不要太凉。刚从冰箱拿出来的水果,要放在室温里过一会儿再吃。

夏天产妇可以吃什么水果

4、吃水果时要注意清洁,彻底清洗干净或去皮后再吃,以免发生腹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