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玉髓手镯的功效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1 09:42

文章导读

女性们会带各种各样的手镯,这其中玉髓手镯是非常受欢迎的,玉髓其实是一种矿物质,这种矿物质具有很多形状,比如会呈现钟乳状,或者葡萄钻等等,用玉水做成的手镯通常都是比较高档的,价格也比较昂贵,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正确鉴别,避免买到伪劣产品,那么戴玉髓手镯有什么作用呢?

玉髓手镯的功效是什么?

玉髓手镯的功效:

1、避邪镇灾:古人佩戴玛瑙玉髓手镯只是为了驱除鬼怪、避邪镇灾。在古代,当各种疾病、灾难、痛苦来临的时候除了把希望寄托在信物上就找不到有效的办法抵御灾难和疾病,因此具有灵性的玛瑙玉髓手镯就成了驱魔辟邪、护身挡灾、保平安的信物。据说古时一切妖魔鬼怪或邪恶存在时,南红玛瑙玉石能夜晚发出一种特殊的光泽,可照亮方园数尺之地,来保护平民。在电视上常见古代大臣上朝拿着的手板叫做笏,多为用玉、象牙或竹片制成的叫做笏,持笏以示威严并保健康,平民百姓也喜欢佩戴玉器以求平安。

玉髓手镯的功效是什么?

2、心灵的安慰:玛瑙玉髓手镯出现的初期只是作为人们对宗教信仰的一个信物。古人希望玉髓手镯佩戴在手能伴随着一份安全和希望,把对安全和美好的生活寄托到玉髓手镯上,把心灵深处愿望和渴望寄托到玛瑙玉髓手镯上。选择玛瑙玉髓手镯还有一个重要的理由就是,据说在关键时刻总能以'宁为玉碎'的决绝保护主人,逢凶化吉。

3、佩戴随着身体温度冬暖夏凉:佩戴上玛瑙玉髓手镯指之后随着体温玛瑙也是有变化的,一般冬天就和人的体温一样变得温和了,冬天人体穿着厚重,玛瑙就本身带有温度了。而夏天玛瑙都是漏在外面,天然玛瑙玉髓手镯本身的温度自然低于体温,所以感觉凉快些。玛瑙手镯冬暖夏凉的特点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刺激人体腕部的神经,提高人体的活动肌能,起到提神、醒脑、明目的作用。

玉髓手镯的功效是什么?

4、修身养性:孔子认为'玉有德'汉朝时,玉归为五德:仁、义、智、勇、洁。古代,玉象征伦理道德观念中高尚的品德。其中的'君子'是泛指的玛瑙玉石的佩戴者。现代女性佩戴玛瑙手镯除了传统理念的需求外更加注重身心的休养和内涵气质的提升。

5、养生:佩戴玛瑙玉髓手镯,手镯与皮肤之间的产生摩擦,起到按摩的作用,有助于舒筋活血,消除压力、疲劳和人体的负能量。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