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色土豆有什么营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3 17:25

文章导读

在大家印象当中,土豆可能是黄色的,但是近年来市面上出现一种紫色土豆,这种土豆不仅保留了原有土豆的口感,而且在色彩上更受大家的欢迎,很多人担心紫色土豆会有一定的色素,对人体产生影响其实紫色土豆是因为正常生长产生的,完全没有人工添加剂。那么,紫色土豆有什么营养?

紫色土豆有什么营养

一、紫土豆的功效与作用

紫土豆是传统马玲薯的一个变种。紫土豆对光不敏感。所以它做成了炸土豆片之后不再变色。这一点很招女孩子的喜欢。紫土豆的紫是因为体内有大量的花菁素。花菁素有一定的抗衰老功能。紫色马铃薯营养丰富,每百克含蛋白质2.3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16.5克、钙11毫克、铁1.2毫克、磷64毫克、钾342毫克、镁22.9毫克、胡萝卜素0.01毫克、硫胺素0.1毫克、核黄素0.03毫克、烟酸0.4毫克、抗血坏酸16毫克、花青素100毫克。紫色马铃薯既可做配菜,又可做特色菜肴。炒、炸、烧、煮、煨、蒸、煎等均可,能做成500道味道鲜美、形色各异的食品。另外,其本身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经高温油炸后不需添加色素仍可保持原有的天然颜色。

紫色土豆有什么营养

二、如何挑选紫土豆

1.色泽:具有该品种固有的色泽,如黄豆为黄色,黑豆为黑色等,鲜艳有光泽的是好豆;若色泽暗淡,无光泽为劣质豆。

2.质地:颗粒饱满且整齐均匀,无破瓣,无缺损,无虫害,无霉变,无挂丝的为好豆;颗粒瘦瘪,不完整,大小不一,有破瓣,有虫蛀,霉变的为劣质豆。

紫色土豆有什么营养

3.干湿度:牙咬豆粒,发音清脆成碎粒,说明大豆干燥;若发音不表脆则说明大豆潮湿。

4.香味:优质豆具有正常的香气和口味;有酸味或霉味者质量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