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泡菜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6 15:12

文章导读

在很多韩剧当中,最常见到的除了美女之外,就是韩国的泡菜了,基本上每一顿饭都是少不了泡菜的,各种各样种类非常多。其实韩国泡菜自古以来都是比较知名的,有人说是中国人传过去的,这已经无从考证。现如今,韩国泡菜文化已经流传至世界各地,那么,泡菜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泡菜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无害,要适量食用。

泡菜在腌制的前5天内,亚硝酸盐含量就可以达到最高峰。而第8天后泡菜中的亚硝酸盐含量开始有明显下降。这可能是由于泡菜在开始腌制时,坛内环境有利于积压种细菌的繁殖(包括一些硝酸盐还原菌),这些细菌可以促进硝酸盐还原为亚硝酸盐。但随着腌制时间的延长,乳酸细菌也大量繁殖,对硝酸盐还原菌产生一定的抑制作,使其生长繁殖受到影响,造成泡菜中亚硝酸盐的含量又有所下降。

泡菜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另一方面,加热和未知热的泡菜中,亚硝酸盐含量基本没有发生变化。这说明泡菜煮熟后食用,并不会减少泡菜中亚硝酸盐对人体的危害。

泡菜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对人体引起危害的亚硝酸盐含量为一次性食入300毫克到500毫克。比如将亚硝酸盐误作为食盐食用或大量服用未腌好的腌菜、泡菜,就可能引起中毒。另外,亚硝酸盐中毒和亚硝胺致癌不是同一回事。亚硝酸盐在含有维生素C的共食条件和体内环境下是不会转化成亚硝胺的。不可把食物中亚硝酸盐与亚硝胺致癌混为一谈。因此,不必过分担心和忧虑。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