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瓜治疗痱子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3 17:20

文章导读

痱子对于很多人而言并不陌生,尤其是很多新生儿出生后,因为皮肤干燥和外界的刺激很容易长痱子,很多人对于痱子的问题都会直接性的使用痱子粉,但并不是所有的痱子粉都能很好的治疗痱子的问题,所以也有许多偏方可以用来治疗痱子,生活中有的人会选择用黄瓜治疗痱子。

黄瓜治疗痱子

1.痱子是由汗孔阻塞引起的,由于夏季气温高、身体出汗过多,不易蒸发,汗腺导管内汗液储留后,因内压增高而发生破裂,汗液渗入周围组织引起刺激,于汗孔处发生疱疹和丘疹,发生痱子。黄瓜一般不会引起过敏。建议给宝宝勤洗澡,保持皮肤清洁、干燥,温水冲洗擦干后,扑撒痱子粉。黄瓜如担心过敏,可以在一个部位稍稍涂点试试,一般不会引起过敏。

黄瓜治疗痱子

2.可以用西瓜、黄瓜等蔬果切片外敷,苦瓜或丝瓜汁外擦等,对治疗痱子有神器的功效。黄瓜、西瓜具有清热利水、解读消炎的功效。妈妈可以切片敷在宝宝痱子患处,每次十分钟,每日2~3次,起到消痛、止痒,缓解痱子症状的作用。

黄瓜治疗痱子

3.生黄瓜一根,将黄瓜打成汁,或者生黄瓜切片,擦患处,每天擦两次,一般一天就能见效,痱子严重的,两三天就好了。这个方子很方便,就是我们夏天随处可见的黄瓜,炒菜的时候,刮几个薄片给孩子擦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还能起到预防的作用。另外也可以用捣烂的丝瓜叶代替黄瓜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