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莲藕汁的功效与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2 14:15

文章导读

莲藕是我们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一种食物,莲藕的口感清爽干脆,而且营养价值丰富,口感鲜嫩,既可以凉拌,也可以用来生吃,而生莲藕汁也是可以服用的,服用生莲藕汁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可以帮助身体起到开胃预防疾病的功效,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益处。

生莲藕汁的功效与作用

莲藕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其实没有区别,营养价值都是一样的。

1、莲藕是可以生吃的,可以当做水果来食用,吃起来口感鲜嫩,清脆可口,莲藕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的作用,另外还有凉血行淤的效果,对于出现上火的症状,有很好的调理和保健的效果,莲藕可以凉拌或者榨成鲜藕汁,或者和甘蔗汁鲜梨汁一起混合来饮用,都有很好的调理和保健的效果。

2、莲藕中丰富的蛋白质可作为免疫系统中抗体与免疫细胞的合成原料,维生素C则能加强免疫细胞的数量与活力,有助提高人体免疫功能。

莲藕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生莲藕汁的功效与作用

3、莲藕可以凉拌,也可以将鲜藕榨汁,与鲜梨汁、甘蔗汁等混合饮用,能够治疗口渴伤阴,焦躁难解等症状,而且对于缓解痤疮症状也很有效。

生莲藕汁的功效与作用

生莲藕汁的功效与作用

主要就是下火,去除体内的湿热。

1、鲜藕汁营养丰富,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维持身体健康。

2、食用鲜藕汁可以有助于消化,开胃,有益于胃纳不佳,食欲不振者恢复健康。

3、鲜藕汁营养成分丰富,可以起到补益气血的功效。

莲藕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生莲藕汁的功效与作用

4、鲜藕汁有助于睡眠,适合过度紧张引起失眠的人士食用。

5、莲藕有清热润肺凉血的作用:莲藕性寒,生吃莲藕可以清热润肺,对口渴、焦躁等症状有很好的辅助作用,一般可做凉拌、莲藕汁食用;其次莲藕有凉血作用,可用来治疗热性病症。

吃莲藕的注意事项

1、莲藕最好不要生食。有些藕寄生着姜片虫,很容易引起姜片虫病。人吃了带囊蚴的生藕,囊蚴就会在小肠内发育为成虫,成虫附在肠黏膜上,会造成肠损伤和溃疡,使人腹痛、腹泻、消化不良,儿童还会出现面部浮肿、发育迟缓、智力减退等症状。

2、煮藕时忌用铁器,以免使藕在烹饪过程中变黑。

生莲藕汁的功效与作用

莲藕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生莲藕汁的功效与作用

3、切过的藕不宜直接存放。 没切过的莲藕可在室温中放置一周的时间,但因莲藕容易变黑,切面孔的部分容易腐烂,所以切过的莲藕要在切口处覆以保鲜膜,冷藏保鲜一个星期左右。

4、有的人用莲藕炖肉时,喜欢往里面加一点大豆,这不太可取。大豆中含有丰富的铁质,不能与含纤维素多的莲藕同食,纤维素会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

莲藕榨汁喝有什么好处 莲藕汁功效:以带皮的莲藕萃取原汁提炼后的莲藕汁,每日饮用,有润肺止咳的效用,莲藕性平味甘,补中养神,益气力,止渴,治腰痛,止血,清血,益胃及降血压。由于莲藕在人体有综合的功能,所以它对消除神经疲劳,自律神经失调,更年期障碍失眠都有帮助。

莲藕不能与什么同食 众所周知,藕是营养价值极高的食材,不管生吃还是烹煮口感都很好,但很少有人知道藕和有些我们熟悉的食材是相克的,不仅影响营养吸收还会产生不良后果。藕不能和以下食材同食:白萝卜,猪肉与豆类,猪肉与菊花,猪肉与羊肝,猪肉与田螺,猪肉与茶,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猪肝与番茄辣椒,猪肝与菜花,猪肝与荞麦,猪肝与豆芽等等,特别是肉与杨梅子,会引起食物中毒甚至是死亡!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