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普通面粉可以做月饼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2 14:10

文章导读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自己在家里制作月饼。自己制作的月饼不仅好吃,更重要的是干净卫生,没有任何的添加剂,可以放心食用。大家在制作月饼的时候一般都是去超市购买月饼专用的低筋粉,制作出来的月饼就会比较软。但还有些人会用家里的面粉来做。那么,普通面粉可以做月饼吗?

普通面粉可以做月饼吗

一、月饼皮用普通面粉可以吗

一般来说,做月饼用普通的面粉即可,也就是中筋面粉。一般超市或者店里买的没有特别标注的普通面粉是中筋粉,高筋粉和低筋粉都会专门标注,一般高筋粉的袋子上会标“高筋面粉”或者“面包粉”,低筋粉上会标“低筋面粉”、“蛋糕粉”或者“糕点粉”。当然,现在市面上也有月饼专用面粉卖,用这种也可以。另外如果喜欢口感软一点的,也可以选择低筋面粉。用普通面粉做月饼,口感有点硬。用低筋面粉做月饼,口感比较柔软,有点蛋糕的感觉。

普通面粉可以做月饼吗

二、月饼皮用的是什么面粉做成的

月饼皮用低筋面粉或月饼专用面粉做最好,但一般使用中筋面粉做。中筋面容易包饼皮,烤的时候容易成形,因此是大多数人用来做月饼的面粉选择。低筋面粉蛋白质含量平均在8.5%左右,因此筋度弱,和出的面团较软,比中筋面粉要好吃一些。在用低筋面粉做月饼皮的时候,不要使用全低筋面粉,而用低筋面粉和高筋面粉9:1的比例调和而成,活出的面团口感更好。

普通面粉可以做月饼吗

三、各种面粉做月饼皮的优劣

1、低筋面粉

低筋面粉蛋白质含量平均在8.5%左右,因此筋度弱,常用来制作口感柔软、组织疏松的蛋糕、饼干、花卷等。其比较适合用来做月饼皮,和出的面团较软,在包馅的时候可以慢慢用手拍打饼皮,让馅料均匀被饼皮包围。缺点是烤的时候容易出现裂痕,但稍过片刻裂痕会消失。

2、中筋面粉

如果找不到低筋面粉,也可以使用中筋面粉。用中筋面粉的优点在于,容易包饼皮,烤的时候容易成形。缺点在于做出来的面团较硬,容易包得不均匀,烤出来的即时效果脆点硬点,回油后会改善。

3、高筋面粉

高筋面粉不宜使用,因面粉筋力过高,面团的韧性和弹性大,这样就容易出现面团变硬,可塑性差,焙烤时易收缩变形,操作困难,烘烤后饼皮不够松软和细腻,易发皱,产生裂纹,图案花纹不清晰,回油慢,光泽差。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