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胆结石可以吃核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6 15:00

文章导读

坚果中富有大量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和钙元素,尤其是对于正处于成长发育时期的青少年来说,更应该多食坚果,有利于增强抵抗力。而对于身体不适的患者来说,坚果也有着非常好的疗养作用,但是也需遵循适量的原则,大量食用坚果可能会导致上火症状的出现。那么胆结石患者可以吃核桃吗?

胆结石可以吃核桃吗

核桃中所含的丙酮酸,能阻止食物中形成的胆结石,并能使其溶解、消退和排泄。但是,只是保健效果,胆结石还应该及时药物治疗,同时注意饮食保健。核桃仁中含有一种物质,能阻止粘蛋白和钙离子、非结合型胆红素的结合,并能使其溶解、消退和排泄。因此,胆石症患者宜多吃核桃。平均每天吃4个大核桃或十几个小核桃,不间断,3个月后症状会明显减轻。

胆结石可以吃核桃吗

胆结石的饮食需要注意:

1. 多摄取高纤维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完全谷物等。

2. 限制胆固醇的摄取量。绝对不吃内脏、蛋黄等富含胆固醇的食物。

3. 多补充维生素K,如:菠菜、花椰菜等都有丰富含量。

4. 禁食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如:马铃薯、甘薯、豆类、洋葱、萝卜、汽水饮料,以及酸性的果汁、咖啡、可可等。

5. 牛奶只限于饮用脱脂奶。

胆结石可以吃核桃吗

6. 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黄绿色蔬菜。

7. 烹调食物少用煎、炸,多采煮、炖、清蒸的方式。

8. 禁食脂肪含量多的高汤及美乃滋。

9. 口味尽量清淡,调味料应有所节制。

10. 避免食用加工食品和高糖分的食物。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