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辣炒猪蹄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6 15:12

文章导读

猪蹄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食物,不光是其口感好,而且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能起到美容的功效。猪蹄的烹饪方法有很多,辣炒猪蹄就是很常见的一种。如果喜欢吃辣炒猪蹄的话,可以学习一下辣炒猪蹄的做法,在家中我们就能进行烹饪了。那么,辣炒猪蹄的做法是什么?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辣炒猪蹄的做法

做法一

制作食材

猪蹄1对,芹菜25克,朝天椒8个,香葱2棵,生姜1块,大蒜5瓣,

花椒适量,枸杞10粒,

食用油20克,辣椒油3/2大匙,酱油1/2大匙,胡椒粉1/2小匙,香醋3小匙,精盐1小匙,白糖1/2大匙,

制作流程

1.将猪蹄洗净,放入沸水中煮约2分钟,捞起,

2.姜洗净拍松,

3.葱、蒜洗净切末,

4.朝天椒洗净切段,

5.芹菜洗净切段,

6.将猪蹄剖开成十字形,放入汤锅中,加清水至完全淹没,

7.汤锅中放入生姜、枸杞、盐,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煮1小时,煮熟后捞起,连骨切成小块,

8.锅内放油,烧热,加入芹菜、葱、朝天椒、姜、蒜、花椒爆香,倒入猪蹄,翻炒,加糖、酱油、醋、辣椒油、胡椒粉,炒匀即可。

制作提示

爆猪蹄时油不能放多了,否则太油腻。

辣炒猪蹄的做法

做法二

制作食材

主料:生猪蹄750克

配料:花椒、干红辣椒、葱、姜、蒜、芝麻、料酒、盐、味精、冰糖、大料、桂皮、香叶等。

作流程

第一步,先将生猪蹄在火上烧一下,去毛,然后切成块状放入油锅炸至表皮微焦。

第二步,将炸至微焦的猪蹄放入热水中焯一下,去掉焦糊味。

第三步,把冰糖放入锅中炒成焦糖色,备用。

第四步,把大料、香叶、桂皮、葱、姜、蒜放入锅中一起炒,制出香味,然后放入料酒,加水,把焯好的猪蹄放入水中煮制,大约1个小时。在这个过程中,加入盐和味精,还要把制成的焦糖色不断地加入水中,使猪蹄上色。

辣炒猪蹄的做法

第五步,把煮熟的猪蹄捞出,装盘。再把花椒和干红辣椒用少许油煸至辣椒微黄,出锅淋在猪蹄上,再在其上撒上一些芝麻。

制作提示

煮猪蹄时,加入适量的醋,不仅能促使骨头中的胶质分解出更多的钙和磷,提高营养价值,而且能使得猪蹄中的蛋白质更容易被人吸收。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