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辣虾酱制作绝密配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5 10:03

文章导读

虾酱是很多人比较喜欢吃的一种酱料,比如说常见的就是香辣虾酱,各个地区的做法是不一样的,要想做得好吃,在食材上一定要准备充分,做好的虾酱一定要注意保存,要放到消过毒的玻璃瓶子里面。这样能够避免出现变质的情况。下面我们来看一下香辣虾酱制作的绝密配方。

香辣虾酱制作绝密配方

香辣虾酱制作绝密配方

油100克、白芝麻2克、白糖5克、小葱5根、生姜一小块、大蒜瓣5瓣、郫县豆瓣1汤匙、花椒5克、老抽1茶匙、干辣椒5个。

香辣虾酱制作绝密配方

做香辣虾的方法:

1、对虾淘洗干净

2、土豆去皮,红椒和小葱洗净

3、虾去须,去枪,挑出虾线,放少许料酒和盐腌制10分钟

4、土豆红椒切成条

5、油热五成,下土豆条炸

6、土豆条炸成金黄色捞出

7、多余的油倒出,剩的油中下虾,炒到变色捞出

8、另起油锅,豆瓣酱、姜片、蒜片、干辣椒段炒香,炒出红油

9、下土豆条红椒条炒

10、虾入锅,放盐、生抽、老抽调味,炒2分钟,起锅前放白糖,撒上葱段翻炒两下,出锅

做法二

香辣虾的做法如下:

材料:姜,蒜,花椒,干红椒各适量,虾任意量,看你自己想吃多少,按自己需要的量来加。

香辣虾酱制作绝密配方

首先把虾剪去须足,挑去背部沙线(先用剪刀在背部间开口子,然后用牙签挑的)清水里洗净,(用吉士粉,料酒等)腌上二十分钟,姜切丝,蒜切末,蒜可多些,香嘛。油下锅,油多放点,烧至六成热,也就是油面上有烟冒时。

将姜,蒜,花椒,干辣椒一并下锅炒,再放点调好的香辣酱,根据自己喜欢辣的程度加,出香味了就倒进虾去炒,看着虾慢慢变红的过程,至于虾要炒到什么程度完全看你自己喜欢,因为有的人喜欢吃脆壳有的人喜欢吃嫩点的肉,看准火候,出锅。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