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吃泡面有什么危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5 10:03

文章导读

自从泡面也就是方便面出现之后,似乎解救了很多懒癌的患者,不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吃到香喷喷的食物,这是最最幸福的事情了。不过,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方便面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尤其一些添加剂,可能给身体带来危害。那么,长期吃泡面有什么危害?

长期吃泡面有什么危害?

危害一:为了延长保存期,大多数品种的方便面都用油炸过,油脂经过氧化后变成氧化脂质。它积存于血管或其他器官中,形成老化现象,加速人的老化速度,引起动脉硬化,易导致脑溢血、心脏病、肾脏病等疾病。

危害二:一包方便面含盐约6克,而一个人一天食盐的摄取量以6克为宜,所以方便面含盐量明显偏高。经常吃方便面会因摄入食盐过多而易患高血压,且损害肾脏。

长期吃泡面有什么危害?

危害三:磷酸盐添加剂可以改善方便面的味道。但是,人体摄磷太多会使体内的钙无法充分吸收、利用,容易引起骨折、牙齿脱落和骨骼变形。

危害四:方便面从制成到消费者,短时为一两个月,长时竟达一两年,其中添加的防氧化剂和其他化学药品因长期贮存,受环境影响,已经在慢慢变质,食后对人体有一定的害处。

长期吃泡面有什么危害?

健康吃方便面的方法:

1、尽量煮着吃。美国波士顿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胃肠专家布莱登实验发现,与新鲜面条比,人体更难消化方便面,这与其中添加的化学物质有关。因此建议,方便面尽量煮着吃,煮过的面条更易吸收水分,有利肠胃消化。

2、倒掉第一次泡面的水。陈霞飞表示,如果担心面饼里的油太多,可以先用热水把面饼泡一遍,再把水倒掉。

3、酱料放一半。如果把方便面里的调味包全部加到一袋面里,很容易盐分超标。陈霞飞指出,一包面下锅,最好除蔬菜包外,所有酱包、粉包最多加一半,能少放就少放。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