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偶尔吃泡面有什么危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5 10:11

文章导读

如果我们经常去其他人的家里做客,我们肯定会发现在他们家的角落里或者冰箱里,总是会有一些方便面。毕竟有的时候可能时间不允许做饭,没办法只能用方便面来应付。但是有人指出方便面是一种非常不健康的食物,不能长期食用。那么,偶尔吃泡面有什么具体危害呢?

偶尔吃泡面有什么危害

偶尔吃一次方便面,对身体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

误区:方便面的营养不完全,缺乏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元素

事实上,除了婴儿可以只吃一种食品——母乳外,没有任何一种食品可以提供全面营养,也没有任何人只吃一种食品就可以完全满足身体生长、发育、繁殖等的营养需求。一个人最好每天吃10-30种以上的食物,才能满足人体营养和饮食多样化的需求。

偶尔吃泡面有什么危害

据专家介绍,方便面被日本评为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2003年全球方便面的消费量约为652.5亿份,其中大约1/3是被中国内地消费掉的,年人均21份。方便面作为一种主食方便食品,其最大特点是方便快捷、口味好、价格便宜、保存期较长。要求每包售价1-2元左右、80克-120克的中低档方便面做到“合理膳食、均衡营养”,从技术上讲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关键是价格和定位问题。

偶尔吃泡面有什么危害

应该承认,油炸方便面也和面包及米饭等主食一样,其本身所含的营养成分是不完全的。为了弥补方便面中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的不足,有两种解决方法:一是方便面生产企业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用营养强化面粉生产方便面面块,在调味包中尽量多地添加诸如鸡蛋、肉块、肉丁、豆腐干、水产品和脱水蔬菜等佐料,但是这样势必加大生产成本。二是国内外通行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消费者因地制宜,适当补充所需营养。除了突发事件(如自然灾害)外,可以就地取材,在泡、煮、烩、炒方便面时加入一些富含蛋白质(如鸡蛋、香肠、大豆蛋白、肉丸、鱼丸、肉块等)及新鲜蔬菜等食物,以弥补方便面中营养素的不足。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