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瓜发酸还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5 10:03

文章导读

西瓜是一种生活当中非常常见的水果,尤其是在夏天。西瓜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而且汁水甘甜,是很多小孩子都喜欢吃的水果。西瓜不仅口感好,而且还可以生津止渴,在夏季吃西瓜可以降低大家体内的燥热。但是,西瓜保存不当的话就会变质,口感会发酸。那么,西瓜发酸还能吃吗?

西瓜发酸还能吃吗

西瓜中含有糖、蛋白质和微量的盐,果肉内亦含有瓜氨酸及精氨酸等成份,具有一定的食疗功效:

1. 西瓜果肉(瓤)有清热解暑、解烦渴、利小便、解酒毒等功效,用来治一切热症、暑热烦渴、小便不利、咽喉疼痛、口腔发炎、酒醉。

2. 西瓜皮用来治肾炎水肿、肝病黄疸、糖尿病。

3. 西瓜子有清肺润肺功效,和中止渴、助消化,可治吐血、久嗽。籽壳用来治肠风下血、血痢。

西瓜发酸还能吃吗

西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以及糖分,因此非常容易变馊发酸。如果西瓜发酸就不要吃了,因为西瓜变酸的主要原因是受到微生物污染,引起西瓜腐败变质的微生物有细菌、酵母菌和霉菌等,它们在生长和繁殖过程中会产生各种酶类物质,破坏细胞壁而进入细胞内部,使西瓜中的营养物质分解。西瓜质量降低,进而使食品发生变质和腐烂。西瓜变质后,由于微生物污染严重,增加了致病菌和产毒菌存在的机会,并可使一些致病力弱的细菌得以大量生长繁殖,以致于人食用后会引起食源性疾病。

西瓜发酸还能吃吗

吃西瓜的注意事项

夏季吃西瓜禁忌有很多,西瓜是一种很不错的水果,但吃西瓜的时候禁忌也是很多的。西瓜属于生冷的食物,体质虚弱、月经不调、年纪大的人都不宜多吃西瓜。吃多了易伤脾胃,造成腹胀、腹泻、食欲下降。因西瓜含有较多的糖分,故糖尿病患者也不宜多食西瓜。一次食入西瓜过多,西瓜中的大量水分会冲淡胃液,还会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抵抗力下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