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跟鞋前脚掌疼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4 10:19

文章导读

对于经常穿高跟鞋的女孩子来说,常常会出现前脚掌疼痛的情况,这也是很多女性受到比较大的困扰,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在平时生活当中应该尽量少穿高跟鞋,除非有必要这时候才穿,另外避免出现过高脚跟,避免超过自己承受的能力,平时最好是穿平底鞋,另外疼痛的时候可以通过按摩的方法来缓解。

高跟鞋前脚掌疼怎么办

高跟鞋前脚掌疼怎么办

1.尽量选择没超过自己承受极限的高度,测试方法很简单,就是你踮起脚尖,如果鞋跟和你踮起脚后跟相差一厘米就是你承受的极限了。

2.建议穿高跟鞋的MM回到家立即换上平底鞋,用热水泡泡脚,促进脚周围的血液循环,可以很好的缓解疼痛,但是请记住,也别泡太久,15分钟就好。

3.找一块海绵垫在脚弓处,增加受力面积,前脚掌的压力就不那么大了。

4.走路的时候刻意的把重心往后放一点,有种“坐在脚跟上”的感觉,尤其不能驼背,可以在家光脚只用脚跟走路。

高跟鞋前脚掌疼怎么办

高跟鞋为什么前脚掌疼

因为高跟鞋就是把整个身体的中心都压在前脚掌上,所以穿高跟鞋的时候前脚掌疼是正常的。

穿高跟鞋走路的时候,腿的力道一定要分布均匀,不可全部的力量都压在脚底(有些女孩子穿高跟鞋走路的时候,能感觉到她的脚步很沉重,那种就是把高跟鞋当平底鞋穿,全部力量都使在脚底上),后果就是脚底随鞋子的形状而折起来的地方,还有脚跟很快就会酸疼。也不可把所有力量都控制在小腿上(一般表现为穿高跟鞋走路,脚底敲击地面的声音很轻),那样做的后果是,小腿还有屁股上的肌肉很快就酸疼了。正确的方法是:走路的时候膝盖微弯,腿千万不要伸的太直,全身的重量一部分分在脚底,一部分分在小腿上,而且不要连续天天穿高跟鞋,感觉累了疼了就要适当的传几天平底鞋来缓一缓,给脚休息一下。

高跟鞋前脚掌疼怎么办

高跟鞋怎么挑选

⑴ 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尺码。有些人穿高跟鞋老是伤脚,是由于选购的鞋不穿。买新鞋,最好在傍晚或夜晚试穿;因为脚在不同时间大小变化。

⑵ 不要匆匆忙忙地买。多选几种试穿,开始可从大号试穿,逐渐减号。

⑶ 用鞋垫来预防滑动。首先应保证买来的鞋穿得舒适。但脚尖部和整体盖在脚背的鞋面不要太肥大,穿起来要使人感到不会夹脚或空隙太宽。

⑷需要时才穿高跟鞋。每天应让脚有多次的休息,把鞋脱掉后按摩一下足部,把它们抬高,保持约5-10分钟,使其肌肉有机会伸长。当把高跟鞋脱下,换上平底鞋,要经常做脚部、小腿和大腿的伸展运动,这可预防肌肉疼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