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烧肉面条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1 20:10

文章导读

红烧肉是一道非常经典的菜肴,在大江南北都能够见到烹饪红烧肉的例子,而不同的地区对红烧肉做法有不同的创新。例如,在北方地区人们特别喜爱红烧肉和面条的搭配,制作出了红烧肉面条这一经典的美味佳肴。下面就来看看红烧肉面条做法大全有哪些呢?有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

红烧肉面条做法大全

做法一:

1、准备食材,面条一把,五花肉一块,配料适当。

2、五花肉切小块,冷水入锅,焯血水,去除浮沫,捞出备用。可适量加入料酒、姜片去腥。

3、起热锅,倒入适量的油,下冰糖炒糖色。炒至冰糖完全融化,呈焦黄色。

4、加入沥好水的五花肉,大火翻炒,让其均匀的裹上糖色。倒入盐、酱油、姜、八角、桂皮,加水没过五花肉。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慢炖制,直至五花肉软糯,收汁儿(适当的多留点汤汁)。

5、另起一锅加水煮沸,加入少量的盐,放入面条煮熟,可以加入少量青菜一同煮熟。煮熟的面条快速捞出过凉水,保持口感。

6、面条沥水后装入碗中,放入煮好的五花肉和青菜,浇上肉汁,一盘五花肉盖面就做好了!

红烧肉面条做法大全

做法二:

1.提前从冰箱拿出炖好的红烧肉!(肉放冰箱时间不宜太长)

2.红烧肉倒锅里,大火烧开,里面也可以卤鸡蛋之类的,味道也不错。

3.小油菜洗干净,火腿切长条备用!洗菜时锅里可以烧水啦!

4.拿出生面条,水开准备下锅!

5.下入面条,用筷子来回搅两下,以防沾锅!

6.面条煮八成熟时,下入小油菜,煮一分钟,连同面条青菜一块捞出!

7.另起锅烧油,煎荷包蛋,煎至蛋黄凝固即可,别焦太老。放入火腿条,微炸一下出锅!

8.一碗红烧肉面就做好了!

红烧肉面条做法大全

小贴士

因为炖红烧肉时,里面加了调料,所以就不用加了,觉得淡就稍微加点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