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茭白虾仁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1 18:26

文章导读

因为茭白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较高的蛋白质,可以说老少皆宜,而且再配上虾仁就是一道十分美味又有营养的菜了。茭白虾仁的做法也不复杂,大家在家里随时可以做。茭白可提借较多的营养,但是由于含有草酸所以不利于下的吸收,所以在做茭白虾仁的时候,最好先用水煮一下茭白再炒。

茭白虾仁的做法

茭白炒虾仁

海虾:虾营养丰富,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

茭白:茭白含较多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能补充人体的营养物质,具有健壮机体的作用。同时茭白含有丰富的有解酒作用的维生素,有解酒醉的功用。嫩茭白的有机氮素以氨基酸状态存在,并能提供硫元素,味道鲜美,营养价值较高,容易为人体所吸收。但由于茭白含有较多的草酸,其钙质不容易被人体所吸收。

材料

主料: 海虾300克 茭白250克

辅料: 豌豆30克

调料: 鸡蛋清40克 大葱15克 姜15克 盐2克 味精2克 淀粉(豌豆)5克 植物油20克

制作工艺

1. 将虾去皮、头和尾,抹刀片成片;

茭白虾仁的做法

2. 加蛋清、盐、水淀粉抓匀上浆;

3. 茭白去皮,一片两半,斜刀切片;

4. 热锅中加植物油烧温,加入虾仁划散取出;

5. 锅内留底油烧热,加入葱姜末煸炒出香味;

6. 再加入茭白煸炒;

7. 随即烹高汤20克,加调味品入味,加虾仁、青豌豆翻炒几下,淋明油出勺。

菜品口感

虾仁洁白,滑嫩鲜香,茭白乳白,脆嫩爽口。

茭白虾仁的做法

食谱相克

海虾: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虾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茭白:茭白忌同蜂蜜、豆腐一起食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