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咽炎能吃海鲜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2 09:41

文章导读

咽炎会使患者咳嗽不断,嗓子还可能出现干痒的表现,咽炎早发现早治疗,一般可以采用药物治疗,平时多喝温开水,不吃辣椒,不喝酒,不吸烟,说话不要大声,尽量避免在粉尘大的环境下。海鲜富含高蛋白,补充人体所需要的钙质以及碘等元素,对人体有很多好处,有的咽炎患者不知道可不可以吃海鲜,咽炎能吃海鲜么?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咽炎能吃海鲜么

一.咽炎能吃海鲜么?

慢性咽炎可以吃海鲜,海鲜有利于降血脂过多食用有可能使人体胆固醇升高。科学家发现,爱斯基摩人较少患心血管疾病,这与他们的主要食物来自深海鱼类有关。这些鱼类含有丰富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减少心血管疾病。虽然虾、蟹、沙丁鱼和蛤的胆固醇含量多些,不过因为它们的饱和脂肪酸含量较低。

咽炎能吃海鲜么

二.咽炎饮食

咽炎需要针对性的治疗和日常保健共同调理,这样才能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慢性咽喉炎患者多吃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食物,如猪蹄、猪皮、蹄筋、鱼类、豆类、海产品等,有利于慢性咽炎损伤部位的修复。多摄入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瘦肉、鱼类、新鲜水果、绿色蔬菜、奶类、豆类等,有利于促进损伤咽部的修复,并消除呼吸道黏膜的炎症。少吃或不吃煎炸、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油条、麻团、炸糕、辣椒、大蒜、胡椒粉等。多喝热水,可以泡些橘红百合莓茶、能消炎抗菌、清热解毒,缓解咽喉不适,注意保暖避免感冒引起咽喉炎症,平时要多以清淡饮食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多运动增强抵抗力。

咽炎能吃海鲜么

三.咽喉炎打点滴吗?

1.一般治疗

(1)外用药治疗:用2%-5%硝酸银涂擦咽部,每日1次,每周2—3次,有消炎、收敛作用。亦可用中药珍珠层粉、双料喉风散,少量均匀的喷于咽部,每日2~3次。

(2)冷冻或电烙法:对于咽后壁增生较大的淋巴滤泡,可进行冷冻或电烙法,使其缩小或消失,减轻对咽部的刺激。

(3)雾化疗法:可用沙参30克、麦冬15克、桔梗10克、生甘草10克,加水5阗毫升,煎至3印毫升,滤净药渣,取药液做雾化吸人(放人雾化吸人器内),每次用药30毫升。

2.中医药治疗

慢性咽炎咽炎相当于中 医的虚火喉痹病,属肺病肾病虚,虚火上升,咽喉失养。

泊法:滋养肺肾,清利咽喉。

方药:沙参10克、玄参10克、麦冬10克、盐黄柏6克、桔梗10克、生甘草6克。如大便于,咽部于痛者,可服用知柏地黄丸。如为盆血等全身虚症病所致者。应在上方中加当扫10克、首乌10克、太子参10克。如干咳少痰,咽干不适者,可服养阴清肺糖浆。

四.预防与调养

1.保持居室内空气湿润清洁,室内湿吸烟,不把有刺激气味的物品放在室内。生炉取暖的家庭,在炉子上放置一盆水,以改善干燥环境。

2.少食煎炒和有刺激性的食物。

3.戒除吸咽,不少病人无决心戒烟,以致服药治疗效果极差,故慢性咽炎咽炎必须戒烟。

4.避免过多用声、讲话。注意休息,减少操劳,适当锻炼身体。有全身性疾病者应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