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季养生粥食谱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3 20:11

文章导读

粥是一种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也是人们最喜爱的食物之一。可以用来制作粥的原料有很多,不同的食物进行搭配,可以达到不同的养生效果,对于人体有着不同的进补作用。那么,秋季养生粥有哪些种类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几种比较常见的秋季养生粥及制作方法!

秋季养生粥食谱

一:山药椇杞养生粥

原料:山药600克、米1/2杯、椇杞、糖桂花(冰糖)、小葱。

做法:

1、大米加水提钱泡半小时,山药洗净,去皮切块;

2、将泡好的米放入锅中,加入5杯水煮开,改小火煮成粥,加入椇杞、山药块一起熬煮。稍搅拌,小火熬煮30分钟即可。

二:蛋花麦片粥

原料:麦片30克,鸡蛋1个

做法:

1.将鸡蛋打入碗中,打散搅匀。

2.把麦片用水浸泡,泡软后倒入锅中,小火煮沸,约5分钟。

3.再往锅中打入鸡蛋,煮熟即成。

秋季养生粥食谱

三:黄花菜瘦肉粥

原料:黄花、瘦肉各50克,大米100克

辅料:盐、葱、姜适量

做法:

1.黄花菜洗净,瘦肉切片备用。

2.姜、大米、黄花一同放入滚水中,同煮成粥,之后放入葱、肉,肉将熟时加入盐调味即可。

四:二瓜粥

原料:粳米100克,黄瓜150克,冬瓜150克

辅料:姜10克,盐适量

做法:

1.将黄瓜洗净,去皮去子,切成薄片;冬瓜去皮,切薄片;粳米淘洗干净;姜洗净拍碎。

2.锅内加水约1000克,大火烧开后放入粳米、姜碎,待沸腾后改用小火慢慢煮至米烂,下入黄瓜片、冬瓜片,大火煮至汤稠料熟,加入盐调味,即可食用。煮粥时,水要一次加足,不要中途加水,大火煮沸后要不断搅拌才能使粥黏稠。

秋季养生粥食谱

五:生滚花蟹粥

原料:花蟹2只,大米40克。

辅料:姜丝5克,葱花5克,盐2克,鸡精1克,香油5克。

做法:

1.花蟹洗净,剖壳剁块;大米洗净备用。

2.砂锅置火中,以2:8的比例放入大米和清水,大火煮开后转用小火继续熬煲。

3.煲至米粒软烂时,放入备好的花蟹、姜丝继续煲,煲至成米粥时,加入盐、鸡精拌匀,淋上少许香油,撒上葱花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