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菠菜能和猪肝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4 18:16

文章导读

菠菜和猪肝都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食物,两者是可以一起吃的,一起吃也不会影响身体健康,菠菜中维生素的含量以及蛋白质等各种微量元素是非常多的,猪肝中铁的含量以及蛋白质含量是很高的,经常吃的话,对人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如果二者一起搭配的话,是可以促进人体吸收很多的营养物质。

菠菜能和猪肝一起吃吗

菠菜能和猪肝一起吃吗?

1、菠菜炒猪肝。

材料:猪肝三两、菠菜四两左右、葱一两、泡辣椒八个、泡生姜一小块、酱油三大匙、白糖一匙、料酒一大匙、淀粉一大匙、盐、味精适量。

步骤:将猪肝用清水漂二十分钟以上,洗净后切薄片;菠菜切长段;泡生姜、泡辣椒切末;葱切段;在猪肝片里放入酱油、极少量盐、白糖、料酒、淀粉抓匀码味;3、沸水锅中放少量盐,下菠菜稍烫,捞出过凉水后沥干水分;锅中放油烧至六成热,下泡椒、姜末、葱段爆香,改大火下猪肝片略加翻炒;下菠菜续炒至猪肝刚好断生;放味精翻匀,起锅装盘即成。

菠菜能和猪肝一起吃吗

2、菠菜猪肝汤。

材料:猪肝适量、菠菜适量、食盐适量、姜适量、猪油少许。

步骤:将猪肝洗净滤去血水后切片。切片后将猪肝用少许白醋腌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猪肝放入碗里,用滚水倒入后再将水倒出,如此反复几次(此时猪肝基本已经烫熟,并已洗去血水与表面的一层浑浊物,烫制时要快,这样煮出来的猪肝也非常嫩)。锅内放入猪油,姜片,炒出香味后加入水(高汤更好),水烧开后放入菠菜,加入盐,猪肝,拌匀煮1分钟即可。

菠菜能和猪肝一起吃吗

菠菜和猪肝的食用禁忌

1、菠菜。菠菜不宜与豆腐同食。豆腐里含有较多氯化镁、硫酸钙,两者若同时进入人体,会生成不溶性的草酸钙,不但会造成钙质流失,还可能沉积成结石。肠胃虚寒腹泻便溏者少食,肾炎和肾结石患者不宜食。菠菜含有草酸,草酸与钙质结合易形成草酸钙,它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因此,菠菜不能与含钙丰富的豆类、豆制品类以及木耳、虾米、海带、紫菜等食物同时食用。

2、猪肝。新买来的猪肝应先用自来水反复冲洗,并浸泡30分钟后再进行烹调。在烹炒时要用旺火、时间要用足,使其熟透,千万不可吃半生不熟的猪肝,以免危害身体健康。猪肝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摄入过多的胆固醇对人体健康有寄存器,易使人患高脂血、高血黏、高血压、肥胖和动脉硬化等病症。正常人每天胆固醇摄入量不应超过300毫克,100克猪肝中胆固醇含量高达400毫克,故每次吃猪肝以50--70克为宜,每周食用1--2次为宜。如果猪肝的颜色不正常,表面呈现褐黑色、蓝紫色、灰褐色、淡黄色,或有黄白肿块、散在红点、白色水泡、丝状花纹等,或肝肿大、肝萎缩、肝内有片状虫体,闻起来有臭味,解压易破碎,一定是有病猪肝,绝对不能购买,更不可食用。 由于猪肝富含胆固醇,凡患有冠心病、心绞痛、脑梗塞、脑中风后遗症等中患者,均不宜食用猪肝,凡患有高血脂、高血黏、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的患者,应尽量少吃猪肝,否则会加重病情,不利于治疗和身体康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