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美食有哪些?这些当地特色美味又独特

生活 男人窝 2018-11-13 20:28

说起云南第一反应就是大理、丽江、西双版纳这些有名的景点,云南除了景色怡人,美食也是多得数不胜数,云南美食有哪些?作为少数民族聚集的地方,各色美食构成了云南独特的地域美食文化,小编推荐让你知道怎么尝遍云南美食。

1. 过桥米线

云南美食有哪些?这些当地特色美味又独特

过桥米线

云南过桥米线全国闻名,可以说这是云南特有的一种食物,既可以吃得饱又可以吃得好。做法也很有讲究,首先汤料一定要用骨头汤或者鸡汤熬好,在端上桌的时候汤底是热的,菜都是生的,会现煮现吃,配料丰富,肉、菜、蛋、海鲜、米线等等,营养含量比较丰富,吃少来味道鲜美,米线很有嚼劲。过桥米线不仅可以实用见面的菜品,就连汤也是可以饮用,绝对满嘴浓香。

2. 汽锅鸡

云南美食有哪些?这些当地特色美味又独特

汽锅鸡

汽锅鸡也是云南名菜,因为食材是鸡肉,烹饪工具是汽锅而得名。这道菜做法简单但过程复杂,要把鸡肉切成小块,把葱姜蒜和调料等与鸡肉一起当进汽锅,汽锅要放在装满水的汤锅上,并且堵好汽锅在开始煮,一共需要煮4个小时,让鸡肉彻底熟烂。口感鲜美,可以完全尝到鸡肉的原滋原味。

3. 野生菌火锅

云南美食有哪些?这些当地特色美味又独特

野生菌火锅

野生菌火锅也是云南独有的美食,因为只有云南才能生长出如此众多的野生菌类,这些菌类形式丰富,口感鲜美,并且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把三十余种的野生菌放在火锅里加上大骨头的高汤就可以做成一锅野生菌火锅,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食物,蘸当地特有的蘸料,新鲜又美味。

4. 大理砂锅鱼

云南美食有哪些?这些当地特色美味又独特

大理砂锅鱼

大理砂锅鱼的妙处在于选用的是洱海中独特的弓鱼、黄壳鱼、鲤鱼制作而成,吃得就是鱼肉的鲜嫩,味道很美味,并且营养丰富,是当地很受欢迎的一道菜。

云南美食有哪些,小编介绍的只是九牛一毛,云南的著名小吃街也有很多,无论你想品尝哪一种美味,多到街上转一转绝对有收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