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菱角皮的功效与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4 14:20

文章导读

大多数人都知道菱角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因此一般情况下,大家在食用菱角之后,基本上都会讲菱角的外壳直接扔掉的,其实菱角的外壳是可以药用的,一般将菱角的外壳晒干之后,然后可以长期保存来食用的,菱角壳中含有很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保健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菱角皮的功效与作用?

菱角皮的功效与作用

1、能清热解暑

菱角是一种性质寒凉的食材,菱角壳也不例外,把它晒干以后是一种性质大寒的中药材,人们用它泡水,能清热解暑,也能消理人体内积存的热毒,能有效预防多种上火症状的发生。

2、能预防癌症

干菱角壳中含有一些维生素C,还有一些酚类物质与黄酮类成分,平时人们用它泡水喝以后能减少身体内自由基对身体的损伤,能减少癌细胞的生成与分化,另外干菱角壳中还有一种名为AH13的天然化合物,它是现在医学中治疗癌症的重要成分,因此平时食用干菱角壳能起到防癌抗癌的重要作用。

菱角皮的功效与作用?

3、能止泻

止泻也是干菱角壳的重要作用之一,它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也具有一定的收敛功效,同时它也能消炎杀菌,平时人们出现腹泻或者痢疾以后可以把菱角壳烧制存性,然后研成粉末状,每次取适量用开水冲服,能让腹泻的症状很快好转。

菱角的功效与作用

1、健脾养胃、补肾益血:菱角中不仅有丰富的淀粉,其中的蛋白质、葡萄糖、不饱和脂肪酸等都很丰富,还含有不少维生素成分,菱角这些成分都是人体所需营养成分,小孩和老人都适合食用,食用菱角时都能够轻易消化吸收,并且具有健脾养胃、补肾养血的功效。

2、生食清暑解热,熟食益气健脾:菱角可以分生食和熟食,食用方法,功效和作用也就会有所不同,比如:菱角生食有清暑解热作用,如果选择熟食,那么就能发挥益气健脾的功效。

菱角皮的功效与作用?

3、清热解毒:《本草纲目》中有记载,食用菱角能补脾胃,强股膝,健力益气。菱角清热解毒的作用也是很明显的,如果把菱角磨成粉,用于煲粥,可以有益于胃肠,清热解毒,常吃对老人的身体有益处。

4、缓解神经痛等:食用菱角对于解除人的神经痛,头痛,关节痛,腰腿痛有帮助。用菱角煮牛肉,这样能将这些疼痛有效缓解,让疾病不会影响到日常生活。

5、减肥健美:食用菱角有减肥健美的功效。因为菱角能利尿、通乳、止消渴、解酒毒,因此用来治疗疮毒、赘疣等有一定效果。而且菱角可健体减肥,如果有想要减肥的女性,可以考虑吃菱角。

6、抗癌功效:据近代研究资料表明,菱实的醇浸水液有抗癌作用。可用之防治食道癌、胃癌、子宫癌等。

7、治疗皮肤病:菱角食用、外用都可以,菱角可以用来辅助治疗小儿头疮、头面黄水疮、皮肤赘疣等多种皮肤病,因此,食用菱角可以缓解皮肤病。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