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茉莉红茶的功效与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4 14:12

文章导读

一般老年人基本上都是喜欢喝茶的,而且适当的喝茶对人身体是有保健作用的,茶的种类也是非常丰富的,不同种类的茶,所具有的保健功效也是不同的,茉莉红茶是很常见的一种茶,经常喝茉莉红茶的话,不仅可以抗癌,而且还可以提神利尿等,对人身体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下面介绍茉莉红茶的功效与作用。

茉莉红茶的功效与作用?

茉莉红茶的功效与禁忌

1、茉莉红茶的功效和禁忌

红茶就不一样了,它主要是经过发酵烘制而成,这样就减少了茶多酚的含量,因此,对胃的刺激也能够减小。

另外,红茶的这些茶多酚经过氧化还能促进人体的消化,这不仅不会伤害胃,反而还能够养胃呢!

红茶加点糖或者牛奶,经常饮用还可以起到消炎、保护胃黏膜的功效,对治疗溃疡也有一定效果。

肠胃功能不是很好的朋友平时可以适量的喝一些红茶,对于身体的好处是非常的多的,而且最重要的是还可以很好的养胃。在很多情况下,红茶的功效甚至还远远高于绿茶,红茶也有很好的美容养颜的效果,所以爱美的女性们可以每天饮用一杯红茶,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就能够让肌肤变得更加白嫩。

茉莉红茶的功效与作用?

2、茉莉红茶预防感冒

茉莉红茶预防感冒,天气渐凉,人体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而红茶可以预防感冒。红茶的抗菌力强,用红茶漱口可过滤病毒防止感冒,并预防蛀牙与食物中毒,降低血糖值与高血压。

3、茉莉红茶有丰富的蛋白质

红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生热暖腹,能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在我国一些地方,有将红茶加糖、奶饮用的习惯,这样既能生热暖腹,又可增加营养、强身健体。有益心脏舒张血管美国医学界最近也有一项研究与红茶有关。研究发现心脏病患者每天喝4杯红茶,血管舒张度可以从6%增加到10%。常人在受刺激后,则舒张度会增加13%。

茉莉红茶的功效与作用?

喝花茶的好处与坏处有哪些

常喝花茶的好处:消除脂肪,花茶含有丰富的维生命C及B2,还有叶酸、铁、钙及维生素等成分,虽然花茶也是茶的一种,却没有一般红茶或中国茶所含有的咖啡因,绝不会令人喝上瘾。花茶有舒缓身体机能、调节心理及松弛神经的功效,同时亦可治疗情绪不稳等问题。 二不得不提的是,花茶还具有纤体的功效,如玫瑰花茶及柠檬草等,就具有消脂及帮助消化等功效,适量地饮用,有助减锄体内积存的脂肪。

常喝花茶的坏处:按中医角度看,花茶属寒性之物,女性过分饮用,可能会产生过敏或咳嗽等病症,原因是女性属阴,而性寒的花茶对女性身体机能会产生一定影响,寒底者更不宜过分饮用,除非加上配料以中和花茶的寒气,如菊花需加点枸杞、玫瑰花茶配红茶、桂花则加上甘草,均能有效驱除花茶本身的寒气。虽然花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花茶对于清油解腻,增强神经兴奋以及消食利尿具有一定的作用,但并不是喝得越多越好,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饮茶。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