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蒜香辣椒酱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5 13:13

文章导读

辣椒酱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的一种酱,吃起来酸辣可口,在做辣椒酱的时候也可以做成蒜香辣椒酱,有着明显的蒜香的味道,不但营养价值很好,还有促进食欲的作用,他的做法并不难,在做的时候要准备高度的白酒,注意一定要是高度白酒,要准备辣椒,准备大蒜和盐,我们来看一下自制蒜香辣椒酱的做法。

自制蒜香辣椒酱的做法

自制蒜香辣椒酱的做法

材料

辣椒、蒜、盐、高度酒(注意,必须是高度的)、瓶子

做法

1、将辣椒和蒜洗干净,晾干水!(一定要晾干!)菜刀和砧板也洗干净,晾干。

2、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据个人的喜好。 然后将辣椒和蒜分别剁碎。

自制蒜香辣椒酱的做法

3、打碎到自己觉得满意的程度就行了。

4、将打碎的蒜和辣椒拌一下,然后撒盐。

5、加高度酒。 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酱的汁就比较多一点,适量放一点就可以了。

6、将辣椒酱拌匀就可以了!做的时候记得戴上一次性手套,不然手会被辣椒辣的很难受哦!

7、最后,就装到瓶子里,封好!封存一个月就可以吃了!记住中途可别打开瓶子哦!

小诀窍

1、做好的辣椒酱,放在柜子里保存就行了,不用放冰箱。吃上一年都不会坏的!时间越长还会越香呢!

2、当然还有一个前提,每次取食辣椒酱的器具,也不能沾有水或者油,不然碰到水或油的辣椒酱会变质的。

做法二

材料

鲜红辣椒,大蒜,白糖,精盐,甜面酱,白醋,植物油

自制蒜香辣椒酱的做法

做法

1、红辣椒洗净去蒂上锅,水开后蒸5分钟。

2、蒸熟的辣椒晾凉后,用刀细细剁碎。

3、大蒜剥皮后用刀切碎,细细剁成蒜蓉。

4、锅里加适量植物油,油热后,倒入一大汤匙甜面酱,小火炒制。

5、放入一大汤匙白糖,炒均匀。

6、倒入50克白醋(用酿制白醋,不建议用勾兑白醋),炒匀。

7、倒入剁好的辣椒,小火翻炒。

8、小火炒制辣酱粘稠时,放入适量精盐。

9、关火,倒入蒜蓉翻炒均匀即可。不喜欢蒜香味道的可少放蒜蓉或加入蒜蓉翻炒几分钟后再关火。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