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能吃荠菜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4 18:10

文章导读

荠菜是我们在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野菜,还比如称为护生草、地菜和菱角菜等名字,荠菜属于是一种既可以食用还具有药用价值的蔬菜,经常吃荠菜对身体有很好的保健功效,荠菜对缓解水肿、痢疾、肠炎和感冒发烧等疾病都有一定的作用,对于哺乳期的宝妈来说也是可以吃一些荠菜的。

​哺乳期能吃荠菜吗

哺乳期能荠菜吃吗

哺乳期是可以吃荠菜的,荠菜中的蛋白质、钙、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钙含量超过豆腐,胡萝卜素含量与胡萝卜相仿。因此对于哺乳期补充营养的孕妈来说是非常食用的。 此外荠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食用后可增强大肠蠕动,促进粪便排泄,能够有效预防哺乳期妈咪的便秘问题,同时荠菜含有乙酰胆碱、谷甾醇和季胺化合物,不仅可以降低血中及肝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而且还有降低血压的作用。因此荠菜是特别适合哺乳期妈咪们食用的保健蔬菜。

​哺乳期能吃荠菜吗

哺乳期妈咪的荠菜的做法

荠菜黄鱼羹

准备材料:新鲜小黄鱼、荠菜、葱姜、料酒、盐、白胡椒粉、鸡精、淀粉、香油。

做法:

小黄鱼去头、鳞、鳃肠洗净,加料酒、盐、葱姜隔水蒸5-6分钟至熟。将蒸熟的小黄鱼放凉,仔细去除鱼骨取肉备用。 荠菜择去黄叶剪去根须洗净,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立刻浸入冷水降温。将降温后的荠菜稍挤水分后切碎备用。 锅里放入少许油烧热,放入葱姜末小火煸香,放入黄鱼肉,加入适量高汤或清水。 水开后放入荠菜末,加盐、白胡椒粉、鸡精调味,最后用水淀粉勾薄芡,滴几滴香油即可。

营养小贴士:

黄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对人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黄鱼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能清除人体代谢产生的自由基,能延缓衰老,并对各种癌症有防治功效。

​哺乳期能吃荠菜吗

芥菜的功效

1、降血压:

荠菜中含有胆碱、云香苷、黄酮素等,这些成分都具有很好的降血压的作用,因此,再过外,荠菜被用来制作血压药的主要原料,可见食用荠菜也有一定的降血压的作用。

2、利尿消肿:

荠菜中含有麦角碱类似成分,能使子宫、肠道、膀胱平滑肌收缩,在医学上也有用荠菜熬水治疗热性传染病引起的尿潴留,能很好的利尿消肿。

3、抗肿瘤:

荠菜中很有富马酸,这类成分是抗癌药物的成分之一,并且荠菜中含有的维生素A和C属于强抗氧化性的成分,也具有抗癌活性,因此,荠菜是理想的防癌保健食品。

4、明目:

荠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这种成分是维生素A的合成原料,维生素A能促进视紫红质的合成,对眼睛的感光有很重要的作用,尤其是暗适应能力有增强作用,因此食用荠菜有明目的功效,还可预防夜盲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