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喉咙痛可以喝鸡汤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4 14:53

文章导读

喉咙痛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症状,主要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症状,尤其是天气忽冷忽热,就容易引发喉咙痛的现象,平时要多注意保暖。有些人觉得鸡汤是不错的温补食品,营养价值比较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磷脂,对身体的健康具有很好的辅助效果,那么喉咙痛可以喝鸡汤吗?

喉咙痛可以喝鸡汤吗

鸡汤可以治感冒吗

没有治疗感冒的作用。 鸡肉性温,蛋白质及磷脂含量丰富,有温中补气、补精添髓的作用,而对感冒没有直接的治疗作用。

感冒喉咙痛可以喝鸡汤吗

能喝的情况 鸡肉性温味甘,感冒喉咙痛患者若是受寒气侵袭,引起的感冒喉咙疼痛的话,那么适当喝点鸡汤可以使体内的寒气驱除,进而改善喉咙的疼痛感。另外,鸡肉中含有某种特殊的化学物质,有增强咽部血液循环、鼻腔液分泌的作用,可以患者喉咙的疼痛。 不能喝的情况 风热感冒患者或者是感冒伴有头痛、乏力、发热的人食用鸡肉,还会使身体产生发热、加重感冒的不适感,因此,这类感冒患者不宜喝鸡汤。

喉咙痛可以喝鸡汤吗

感冒喉咙痛喝鸡汤有什么好处

这里感冒喉咙痛喝鸡汤,所提到的好处,是针对能喝鸡汤的人群而言的,感冒发热等不能喝鸡汤的人群,喝了鸡汤对身体没什么好处。 促进感冒恢复 对于风寒感冒引起的喉咙疼痛,喝点鸡汤可以帮助体内寒气的去除,有驱寒暖身的作用,而且清淡的鸡汤还有一定的润喉作用,降低喉咙的疼痛感,进而促进身体的恢复。 增强人体免疫力 鸡肉中的牛磺酸含量丰富,这种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尤其是乌鸡、火鸡的含量更高,使感冒快速恢复。而且在感冒流行的春季,多喝些鸡汤可提高自身免疫力,将流感病毒拒之体外。

喉咙痛可以喝鸡汤吗

感冒喉咙痛怎么喝鸡汤好

黄芪鸡汤 原料:鸡肉块550克、适量生姜、葱段、黄芪、陈皮、桂皮、料酒、鸡粉等。 做法: 1、锅中往入清水烧开,放入洗净的鸡肉块,汆煮一会儿。淋上料酒,去除血渍,捞出,沥干水分。 2、砂锅中注入适量清水烧热,放入黄芪,撒上姜片、葱段。 3、倒入洗净的桂皮、陈皮,放入鸡肉块,淋入料酒,煮约55分钟,至食材熟透。 4、最后加入盐、鸡粉.拌匀,煮至汤汁入味即可。 香菇田七鸡汤 原料:鸡肉块350克、水发香菇30克、胡萝卜120克、姜片、田七、枸杞、党参少许。 做法: 1、将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香菇去蒂、对半切开。 2、鸡肉放入开水中焯水,去除血水及腥味。 3、砂锅中注水烧热,倒入姜片、田七、党参、胡萝卜、鸡肉、香菇等食材。 4、盖上盖,烧开后用小火煮约45分钟。 5、放入枸杞,用中火煮约5分钟,加入盐、鸡粉、料酒,拌匀调味,盛出煮好的汤料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