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糖炖梨可以治咳嗽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5 09:53

文章导读

冰糖炖梨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做法,尤其是选择雪梨,润肺止咳的效果会更好,平时出现感冒咳嗽的时候吃一点,能够达到很好的缓解咳嗽的作用,而且它没有副作用。在补充营养和促进消化方面,也能发挥一定的效果。如果平时想要减肥,也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冰糖炖雪梨。

冰糖炖梨可以治咳嗽吗

冰糖炖梨可以治咳嗽吗

雪梨和枇杷都是能清肺止咳的水果,平时可以直接吃也能加冰糖煮着吃,但是把雪梨和枇杷放在一起蒸着吃,大家试过吗?其实把冰糖和雪梨以及枇杷放在一起蒸着吃味道也特别好,而且养生功效特别出色,润肺止咳的功效也会更加出色。

1、润肺止咳

雪梨和枇杷都是性质寒凉,能清热去火,止咳化痰的水果,他们和冰糖放在一起蒸熟后食用,能生津润肺也能缓解肺燥,对人类因肺燥引发的咳嗽痰多,以及气喘等不良症状,都有很好调理和缓解作用。

冰糖炖梨可以治咳嗽吗

2、补充营养

把雪梨和枇杷放在一起加冰糖蒸熟后食用,不但味道甘甜,滋味诱人,还能为人体补充多种果酸和维生素与矿物质,另外植物蛋白酶和果糖也是它们中最重要的存在,能满足人体正常代谢时对营养的需要,可以补充营养增强身体素质。

3、促进消化

冰糖蒸雪梨枇杷不但含有大量活性酶,还有丰富的果酸,它们可以促进唾液分泌,能让人们胃口大开,而且被内部吸收以后,还能促进胃液分泌,能减少刺激性物质对人类胃黏膜的伤害,可以预防胃炎也能提高肠胃消化功能。另上雪梨和枇杷中还有一些消炎成分,它们能消灭胃肠中的细菌与病毒,能润肠通便也能预防肠炎。

冰糖炖梨可以治咳嗽吗

4、降脂减肥

虽然冰糖蒸雪梨,枇杷中含有一定的糖分,但仍在食用以后却不会发胖,而且能加快身体内脂肪的分解与代谢,同时,它们含有的果胶和粗纤维,还能清除人体内的胆固醇抑制人体对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平时适量食用既能降血脂又能减肥瘦身。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