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皮山楂菊花茶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4 14:12

文章导读

陈皮山楂菊花是可以用来泡茶喝的,特别是经常工作都非常辛苦和忙碌的人们来说更加可以去喝的,这样的话可以很好的去改善自己的身体素质,还可以适当的对平时所发生的轻微疾病有治疗的效果,如果是自己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的话就可以喝这种茶来缓解的,避免自己的病情加重的。

陈皮山楂菊花茶的功效

③ 治干呕哕,手足厥者:橘皮

四两,生姜半斤。上二味,以水七升,煮取三升,温服一升。(橘皮汤)

④ 治哕逆:橘皮二升,竹茹二升,大枣三十枚,生姜半斤,甘草五两,人参一两。上六味,以水一斗,煮取三升,温服一升,日三服。(橘皮竹茹汤。②方以下出

⑤ 治反胃吐食:真橘皮,以壁土炒香为末,每服二钱,生姜三片,枣肉一枚,水二钟,煎一钟,温服。

⑥治痰膈气胀:陈皮三钱。水煎热服。

⑦治大便秘结:陈皮(不去白,酒浸)煮至软,焙干为末,复以温酒调服二钱。

⑧治卒食噎:橘皮一两(汤浸去瓤)。焙为末,以水一大盏,煎取半盏,热服。

陈皮山楂菊花茶的功效

⑨治疳瘦:陈橘皮一两,黄连一两五钱(去须,米泔浸一日)。上为细末,研入麝香五分,用猪胆七个,分药入在胆内,浆水煮,候临熟,以针微扎破,以熟为度,取出以粟米粥和丸绿豆大,每服十丸至二、三十丸,米饮下,量儿大小与之,无时。久服消食和气,长肌肉。

⑩治产后吹奶:陈皮一两,甘草一钱。水煎服,即散。

⑾治鱼骨鲠在喉中:常含橘皮即下。

一、鲜梨陈皮汤养生食疗

做法:鲜梨一个,陈皮3克,冰糖少许;加水适量,煮至梨熟为度。

作用:具有滋阴润肺、化痰止咳的作用;

陈皮山楂菊花茶的功效

二、陈皮山药

做法:山药去皮切成小条,水开后放入焯一分半钟,过凉水后表盘;九制陈皮剁碎,用蜂蜜调和浇在山药上。

功效:具有理气调中、健胃消食的作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