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泳可以减肥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6 12:15

文章导读

在北方地区,很多人都喜欢冬泳,尤其很多中老年人为了自己的健康,都选择冬泳这1个项目,但是冬泳是比较危险的,如果身体本身有疾病,我们并不建议愿意参加冬泳项目,对于某些肥胖的人来说,希望通过冬泳减少脂肪,原理是通过增加机体热量消耗,进行减脂。那么,冬泳真的可以减肥吗?

冬泳可以减肥吗

一、冬泳可以减肥吗

冬泳是一项在冬天进行的游泳运动,当然是可以减肥的。

冬季脂肪代谢比较低,当人的身体受到冷水刺激后,全身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也会加强。而且,冬泳时水下温度较低,身体产生的能量除了要克服水中阻力,还要产生热量维持体温,所以我们在水中的能量消耗要远远大于陆地上,如果配合饮食控制,是能起到减肥作用的。

二、冬泳减肥的诀窍

游泳30分钟可消耗1100千焦的热量。即使人已不在水中,代谢速度依然非常快,能比平时更快地消耗脂肪。这种方法是最科学、最无可否认的。游泳不仅可以收腹,还能塑造整个体形。怕冷的MM也可以游温水泳咯,为了体型,什么都不可怕咯!

冬泳可以减肥吗

其实游泳是可以有效减肥的。根据实践,我把游泳减肥的诀窍归纳为:短游寻漂浮感、勤出水寻重力感。具体操作是这样的:

下水后要马上寻找身体漂浮的舒适感,中老年人或体质弱的尽可能用最小的动作来维持漂浮运动,可以两只手滑水。调匀呼吸,闭目似要进入梦乡,突然被惊醒或自己睁眼都可以,感觉到比躺在床上都舒服轻松时立即出水。

冬泳可以减肥吗

出水时动作要缓,要感觉身体在水中的重量,比较水中漂浮感和陆地上支撑身体的重力感。有人身体健壮,很难体味这种感受,那就游一段距离,动作频率要低,以不加快心跳为限,然后出水找感觉。待重力感和疲劳感消失后再回到水中。不可跳水,因为这样容易把已产生的感觉消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