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饼糖浆配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5 11:01

文章导读

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月饼,有的人不仅喜欢吃月饼,还喜欢自己制作月饼,在制作月饼的时候也要注意糖浆的调配。调配糖浆的时候也要讲究方法,这也会影响到月饼的口味和口感。一般情况下,制作月饼糖浆是有一定步骤的,生活中月饼糖浆的配方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搭配。

月饼糖浆配方

1.月饼糖浆(转化糖浆)配方:

砂糖:1000克

精水:600克

柠檬酸:2克

月饼糖浆配方

2.熬糖浆的步骤:

用大火将水烧开,倒入砂糖,用打蛋器搅拌,以免砂糖沉淀糊锅,直到糖完全融化。水开后改小火,加入柠檬酸。注意要慢加,以免糖水溢出。用电子温度计测水温,水温110-115度时,糖度达78到-80%就可以了。用毛刷沾水清理容器四周,避免容器上的砂糖糊锅出现糖浆翻沙现象。用小漏网去除糖浆里的浮沫(砂糖里的杂质)。

月饼糖浆配方

3.储存

熬好的糖浆储存至少一个星期(最好一个月)才能使用。这是因为转化是一个缓慢的过程,糖浆一周内还在转化过程中,一周后基本停止。做月饼最好提前两个月熬好糖浆。糖浆熬好后倒入干净的容器,刚开始半密封,自然冷却后密封保存,中途不能打开容器搅拌。保存环境温度要适中。转化糖浆一般可保存三个月到半年时间,甚至一年。熬新糖浆时可以适当加一旧的糖浆或葡萄糖。

4.注意

砂糖要颗粒大小均匀,颜色洁白(说明含杂质少),做成糖浆后存放时间更长。柠檬酸起催化剂作用,可用柠檬汁代替,但用量多,如配方中的2克柠檬酸可用20-40克柠檬汁代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